IMG_2355-1.jpg  

今天收到一箱特別的禮物

原來是高齡90歲的阿嬤包了粽子,特地從台北寄到台中給我們

打開箱子還堆滿了小玩具和小餅乾,都是要給咪咪和二咪玩的

再看到那成串包得工整精巧的粽子, 都是阿嬤疼愛家人的溫暖心意

讓我眼框頓時濕濕的,但是心中卻是盈滿著阿嬤的愛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在台灣過端午節是何時?

但我想應該有10年了吧

這些年到國外唸書,結婚生子,一晃眼已是10年光景

在美國的端午節不像台灣有許多粽子的選擇

更不會有熱鬧的過節氣氛

手腳笨拙的我,怎麼也學不會包粽子

因此每年過端午節,我都是胡亂去超市隨便買冷凍粽給老胡吃

但吃著難吃的超市冷凍粽,卻益發想念阿嬤包的傳統肉粽

 

迫不及待的將阿嬤宅配過來的手工粽蒸熱來吃

如記憶中的外觀,粽子非常精緻漂亮

淡雅的粽葉香氣伴著顏色不很深的糯米飯

完整的一顆鹹蛋,栗子,還有阿嬤的特製滷肉

是啊..的確就是那夢中想念的家鄉味

加上阿嬤那對於家人滿滿的愛和90年的歲月精華

這真的是一顆意義非凡和全世界最好吃的粽子

 

謝謝阿嬤將熱愛烹飪的血液給了KT媽

很幸運的,這血液也繼續的傳給我和咪咪

這就是一種家族的歷史和傳承

讓我們一家四代都樂在料理,享受著美味的人生

感謝主, 使我至今還能吃到90歲阿嬤親手包的粽子

願主保守阿嬤的身體健康,並能保持這樣純淨又有愛的心思意念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喲!!! ^^

 

 

              來跟KT聊聊天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