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51-600.jpg  

 

上星期感恩節假期時,南加州的好友夫婦來訪

晚餐時我們聊到豬油拌飯,大家越聊越起勁,紛紛談起記憶中那碗單純美好的豬油拌飯

朋友眯著眼睛說起小時候吃的豬油拌飯:

「熱騰騰剛煮好的白飯,淋上一些豬油和醬油,再打入一顆蛋

撒上酥脆的豬油渣,以及一點點的白糖,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好友開心的一直比劃著, 我的腦海中也有碗豬油拌飯揮之不去


今天忍不住做了一碗山寨版的豬油拌飯,因為家中沒有豬肉,所以我拿了雞油來代替

慢慢的炒香雞油,用文火將雞的油脂炸出, 一樣是迷人的香氣還有香脆的油渣

等不及淋了一小匙的雞油,醬油,還加了新鮮有機蛋黃,再撒上雞油渣和些許白糖

金黃色的蛋黃緩緩流動,像一層金沙撒在鬆軟香甜的白飯上

與雞油和醬油拌在一起,是閃閃發亮的橘黃色澤

再加上齒頰留香的雞油渣,好一碗黯然銷魂的雞油拌飯啊!!!

偶爾的返璞歸真,也是一種上乘美味~~~

DSC_9965-600  

 

 

<材料>

剛煮好的白飯........1碗

雞油........1湯匙 (怕胖者可少加一些)

純釀造醬油........1湯匙

有機土雞蛋黃........1顆

雞油渣........適量

白砂糖........少許

 


<做法>

1. 鍋中放入雞脂肪小火慢炒,慢慢會越來越多油炸出,當雞脂肪便成淡咖啡色時,即可關火將雞油瀝出

2. 將雞油和醬油澆淋在白飯上

3. 打入一顆蛋黃,再撒上雞油渣和少許白砂糖

p.s. 趁熱攪拌吃喲~歐伊細^^

 

  

更多快速料理的方法和蔬菜肉類準備法

都在KT的新書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 ^_^ /

image001-180.jpg.jpg     

 購書網址直接點

 點我點我點我        博客來  /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