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上個月KT回台灣閃電工作5天,其實是為了一個大明星專程飛回台灣

謎底終於揭曉,原來是最近出新專輯「雙丞戲」的楊丞琳 

應經紀公司的邀請,這次我們有個很特別的跨界合作

要在除夕夜這天一同教大家做個簡單輕鬆的創意年菜喲!

2015-02-17 08.32.21 pm  

 

 中天新聞報導(可以直接點喔!)

 

楊丞琳在去年曾接受Elle雜誌專訪,提到她與自己有個30歲的約定

在30歲生日座標打卡的這一年,楊丞琳信守跟自己約定,一個人搬出去住,

學習適應獨立的單身生活。曾經只懂得埋首工作的她,更許願要活在當下、不再錯過生命裡的美好風景。」

文中,楊丞琳也分享她對料理有個很大的憧憬,希望未來可以自己下廚,弄幾道簡單的料理,經常有朋友來拜訪

因此,我們有了一個合作上的主題,就是與楊丞琳一起完成「輕鬆料理創意年菜」  

 

當天,抱著非常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在東區知名料理教室「好食研究院」為當天的專題拍攝做準備

就像所有巨星的登場方式一樣,楊丞琳在人群的簇擁中,以一襲簡潔服裝出現了

「真不可思議, 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巴掌臉又精緻的臉蛋」我與同事們興奮的耳語著

當攝影機一切就位時,楊丞琳的笑容像一朵花綻放著

原本鴉雀無聲的冷冰冰場地有如一抹陽光般地明亮了起來

楊丞琳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般,非常親切的與我交談

本來一句話都吐不出來的我,也開始放鬆到像好朋友相處般的自在

當天的拍攝,就像兩位30歲的輕熟女在廚房開Party

非常的快樂且充滿笑聲,一切都非常自然,甚至忘記前面有大隊人馬在拍攝著

身為女生,連我都融化在她的笑顏中而感到微微的幸福

的確....大明星就是有種魅力讓你輕易的愛上她呢

 

IMG_0044-2  

我幫丞琳設計的食譜有兩道,都是針對「低卡,快速,健康」量身定做的

第一道菜是「五彩優格魚柳條」,用優格醃漬魚片後再用壓碎的玉米片裹附著,最後放到烤箱裏烤得金黃酥脆

第二道菜是「紙蒸花雕蝦」,把花雕酒加上枸杞和鮮蝦,再用烘焙紙包起放到平底鍋中加熱蒸熟

真的做夢也想不到,有位美麗的大明星在身旁幫忙壓玉米碎片

每一個步驟她都小心翼翼做得非常到位,而且很仔細的詢問很多料理上的問題

在我們的通力合作下,不知不覺也輕鬆的完成兩道創意年菜呢

 

不擅長下廚的她,也對自己當天的廚藝表現感到驚喜

「原來,做菜也是一件如此放鬆又自在的事情啊」大明星一邊幫我用玻璃瓶把玉米片敲碎,一邊興奮的說著話

甚至做菜到一半,她還帶著可愛的表情對我眨眨眼吐舌頭,說覺得擅長料理的KT正翻了(害羞嚕)

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完全忘記這個以往只能從電視電影上看到的金鐘影后

感覺是個熱情的大女孩在我身邊轉來轉去,非常自然又親切

就像丞琳的新專輯「雙丞戲」寫著這麼一句話:

「你可以期待不一樣的楊丞琳精湛演出,打破所有你想像中的她,並可以明顯感覺到她力求突破的決心」

我想,這位全能天后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靠著天份還有無數的努力才有今天的地位

透過與她近距離的工作過後,我發現了她像小女孩般的可愛一面,還有像成熟女人般的優雅一面

分享給你們,我所知道的楊丞琳 ^^

  

 

 2015-02-17 08.44.29 pm  

五彩優格魚柳條

<材料>

魚肉........2大塊

原味優格........5大匙 

鹽........1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早餐玉米片........2 -3杯

羅蔓生菜.........6-8片

辣椒........1根

青蔥.........1根

 

醬料:

美奶滋.........2大匙

甜辣醬.........2小匙

  

<準備工作> 

魚肉切成魚柳條, 辣椒去籽切絲, 青蔥切成絲

蘿蔓生菜洗淨泡冰水再擦乾備用

烤箱200度C預熱

 

<作法>

1. 將魚柳條與原味優格,鹽,黑胡椒粉醃10分鐘

2. 將早餐玉米片倒入密封袋中,並用桿麵棍或是瓶子壓碎

3. 再將醃好的魚柳條放到玉米片袋中,用力搖勻

4. 裹好玉米碎片的魚柳條放在已墊烘培紙的烤盤上,以200度C烤15分鐘

5. 將美乃滋與甜辣醬拌勻, 再將烤好的魚柳條放在蘿蔓生菜上,淋上醬料,最後擺上辣椒絲和青蔥絲

 

 

2015-02-17 08.41.36 pm  

花雕紙蒸蝦

<材料>

大鮮蝦.........10

花雕酒........1/2

枸杞........1/2大匙

........1/2小匙

........1/4小匙

 

<準備工作>

鮮蝦去腸泥備用

 

<做法>

1. 枸杞放在花雕酒中浸泡備用 , 並加入鹽,糖攪拌均勻

2. 蝦放在烘培紙上,淋上枸杞花雕酒,再將烘培紙扭緊密封

3. 將紙包放在平底鍋上,中大火加熱5分鐘,即可打開紙包裝盤

 

 

中國時報新聞報導:

2015-02-17 07.50.58 pm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