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35369926  

 

最近我開始立定新目標,每天努力去健身房報到。

果然健身房教練很恐怖,當你累得很想死的時候,

還會在旁邊一直說:「再給我5下!快!想一下3個月、6個月以後的你!」

拜託……我當下真的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是再做5下就直接趴倒了啦!」

因為開始了健身計畫,也對運動前後的飲食與補充更加好奇。

這部分我也詢問了我的教練,發現運動前後不吃,對身體不好,

但是吃錯了又擔心汗都白流,怎麼吃也是一門大學問呢。

 

運動前怎麼吃:適當的澱粉可以促進脂質分解

運動前雖然不應該吃太飽,以免造成運動時的負擔,

但是空腹情況運動,也會因為熱量不夠,所以無法支撐太久,

最好吃些好消化、沒有負擔的食物,例如一顆蘋果、一碗生菜沙拉都很不錯。

另外,適量的澱粉可以轉化成熱量,因為運動時就會把這些澱粉消耗了,

所以反而不必像平常那樣戰戰兢兢的。

這些吃下去的熱量還可以促進分解脂質,讓運動更有效果呢


推薦菜單:微波爐地瓜薯片


 

運動後怎麼吃:適量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運動後,身體能量大大消耗,

很多人都會想趁機餓一餓,感覺可以瘦得更快!

但其實運動時也消耗了很多體內的激素,

如果運動完不攝取任何營養,身體會因為得不到養分而使代謝降低,反而更容易發胖

而且恢復不良容易疲憊,體內元氣過度耗損,可是會變得瘦而不美喔

所以運動後30分鐘至1小時,一定要補充300大卡(±30)左右的食物,

因為這是身體啟動恢復機制的「黃金時刻」。

不需要吃很多,所以不要擔心發胖~

重點是即時,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都是運動後修復身體的重要元素喔!

推薦菜單:日本櫻花蝦軟仙貝



推薦菜單:金黃杏仁烤雞胸

 

 

 

矽谷美味人妻-立體書封-280i.jpg.jpg  

博客來購書專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0013?loc=003_003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