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鍋開鍋縮圖.jpg 


常常有人跟我抱怨,他買的不沾鍋用了一陣子後,表面的塗層就開始掉漆(塗層可能會有毒,掉漆就不要再用了)
,或是鍋子就開始變形,甚至煎魚煎蛋都會黏鍋,而且才用不到一年。
我自己的不沾鍋已經用了好多年,仍然不變形不掉漆,除了我很重視鍋子的品質外,
會注意不沾鍋的材質是不是夠厚?塗層是否安全?產地在哪裡製造的?雖然買到的鍋子貴了一些,
但一用就好多年,算起來反而cp值最高。(之後我會專文再討論我怎麼選不沾鍋)

另外最重要的是不沾鍋養鍋法,只要好好養鍋,好好養鍋,好好養鍋,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就能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喔!今天我要來介紹我平常的養鍋法,非常簡單,
一個月只要養一次,就能讓你的鍋子越用越新,做什麼料理都得心應手。

材料

不沾平底鍋⋯⋯⋯⋯1個
清水⋯⋯⋯⋯1杯
食用油⋯⋯⋯⋯少許

作法

1.鍋子買回來先用清水清洗乾淨。
2.於鍋中注入8分滿的水,待水煮沸後關火。
3.接著倒掉鍋中熱水,再以紙巾擦乾鍋身內外。
4.在鍋內滴少許食用油,並用紙巾將油均勻塗抹於鍋內,即完成開鍋養鍋動作。
5.一個月養一次即可。

HowLiving美味生活嚴選

不沾平底鍋:【網路獨賣】Berndes 寶迪經典頂級系列木柄平煎鍋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