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83.jpg 

便當對KT來說,是充滿愛與美味的回憶

小時候吃著媽媽做的便當,到現在為兩隻咪準備便當

從以前每天期待吃午飯,轉變成孩子把便當吃光光的成就感,

人生角色的變化,讓我對便當有了深刻的情感。

 

我每天只花二十分鐘就打理好一家大小的早餐和午餐,

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多睡一點,或是忙些別的事情,

畢竟每天事情都排山倒海而來,做任何事都要以效率為上呀^^

 

之前KT分享過幾篇便當相關的料理術,都受到讀者的熱烈迴響

所以呢,今天就來分享我平常用了哪些料理工具,來快速地變出便當菜!

其實只要掌握幾個關鍵和善用鍋具就行了 

不只是做便當,在沒有空做晚餐或發懶時也很實用喔~

(更多圖片 in 美味生活嚴選)

 

一. 多格鬆餅不沾煎鍋

0Q3A9821_1.jpg 

這支鍋原本這只是一支小鬆餅煎鍋,KT突發奇想地為它設計一鍋做出太陽蛋培根滿福堡

結果整個人氣破錶,超受歡迎~!果然大家還是喜歡簡單、快速又加入一點小創意的料理呀!

我覺得料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能有效運用耳熟能詳的鍋具和食材,將他們發揮到最大值,變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料理!

 

From 美味生活嚴選:多格鬆餅平底不沾煎鍋

同場加映:微笑太陽蛋培根滿福堡

 

 

二. 便當盒

DSCF1524.jpg 

說到帶便當,最重要的主角 - 便當盒當然不能缺席嚕!

便當盒的材質、形狀、種類也是五花八門,想起一開始幫咪咪尋找便當盒時,我也是奔波了好幾個地方。

建議大家依照個人的需求、喜好來選擇便當盒,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人喜歡古早味的不鏽鋼便當盒,有人跟KT一樣就愛自然質樸的木質便當盒

不管是哪種便當盒,只要無毒安全又實用的都是好便當盒!

 

From 美味生活嚴選:台灣天然竹製便當盒

同場加映:15分鐘快速完成便當

 

 

三. 快煮壺

09149709-Q拷貝.jpg 

在台灣,幾乎家家都有一台飲水機,所以使用快煮壺的情況不是那麼普遍。

但KT要跟大家說的是,快煮壺是我每天早上讓我多睡10分鐘的快速幫手,連去生小孩都堅持要帶著快煮壺ㄌㄟ^^

所有會使用到水的料理,我都會先用快煮壺燒開熱水,等待水燒開的時間就可以先備料,

最後將熱水倒入鍋中煮,很快就能滾開、煮沸,不然用整鍋冷水到煮開,會有種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煮滾的感覺~

快煮壺搭配悶燒罐或鑄鐵鍋使用,真的超級完美!

 

From 美味生活嚴選:快煮壺

 

 

四. 保溫杯、悶燒罐

1423123043-2987749985_n.jpg 

家中有小小孩或是喜歡露營的朋友,一定了解保溫杯和悶燒罐有多麼好用!

在兩隻咪還在吃副食品的時候,KT我可是用這兩樣東西打遍天下,

用保溫杯裝熱水、悶燒罐快速煮熟食物,帶小孩外出旅遊就省了一樁吃飯的煩惱。

透過杯子的保溫特性,儘管家裡沒有廚房、不能開伙也能吃到熱呼呼的真料理!在冷颼颼的冬天再適合不過了

用悶燒罐煮粥、煮麵食都免瓦斯、免電費,而且只要早上將食材丟進罐子裡,悶到中午打開來吃剛剛好

 

同場加映:泡菜牛肉冬粉湯食譜

 

 

五. 鍋鏟、湯杓

DSCF3976 (2).jpg 

每天料理都會用到的鍋鏟和湯杓,拿起順不順手和材質安全是我最注重的兩項要點,造型漂亮也是很重要啦^^

我很喜歡木頭握柄的質感,比起金屬與塑料,天然木質更能呈現溫暖的生活感。

因為我的鍋具多為不沾鍋、鑄鐵鍋及琺瑯鍋,一定要使用彈性柔軟的材質,才不會傷到鍋具。

如果選擇矽膠材質,要特別注意是否能耐熱至220度C以上,不然在高溫烹調時,有可能會釋出有毒物質喔~

 

From 美味生活嚴選:櫸木x白色矽膠料理匙

 

 

六. 電鍋

0Q3A0011_resized.jpg 

KT從唸書、結婚到生小孩,人生的每個階段也都有大同電鍋的陪伴,它可是我廚房裡的靈魂人物唷

我很喜歡用電鍋煮飯、煮麵、煲湯和做麵包,像一鍋番茄飯、一鍋黑啤酒雞肉飯、一鍋義大利麵等等,

將食材放入電鍋裡,按下一鍵就可輕鬆完成

更厲害的是,只要將筷子架在盤子上,就能巧妙地做出雙層效果,

如此一來就能一鍋變出兩道菜,燉肉、蒸海鮮、蒸蔬菜,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若能了解食材的特性,即便丟入一鍋,蒸好後分盤盛裝,照樣能有兩道不一樣的菜~

 

同場加映:五道超簡單電鍋食譜

 

 

呼~終於打完懶人包了

希望我的分享,能讓大家每天都能吃到美味又營養的手作便當^^

 

美味生活嚴選:好感便當提案 買千折百

8.jpg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