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歲末,總讓人回想起一整年的美好時光!
今年對KT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不僅出了書,創辦了美味生活網站,
也收到了大家好多溫暖的鼓勵和回應(心)。

因此,KT想送給大家一個小禮物,
未來美味生活會邀請不同的【駐站主廚】分享食譜及心得,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料理靈感唷!
以下就是我們第一位駐站主廚Agneta 阿妮塔,是一位非常有才的可愛小女生,掌聲歡迎她~


Q:我自己很喜歡聖誕節,因為是一個受到上帝祝福,和親愛的家人們團聚的日子~
記得有次看到妳的部落格,把聖誕餐桌佈置得超可愛,印象很深刻,
那時就覺得妳一定也是很喜歡聖誕節的人^^

對啊,我也很喜歡聖誕節,因為是一個很熱鬧的節日呢。
小時候雖然我們家不是教會家庭,但是爸爸媽媽每年都會準備,我們會一起做裝飾非常好玩~
但是最興奮的還是隔天早上的禮物,我們家是真的會掛上襪子唷!

後來我到澳洲生活過一陣子,那裡的聖誕節也非常好玩,
因為是在南半球,聖誕老公公是穿短袖出現的(HOHOHO)
外國人都會把聖誕節過得很好玩,我回國之後幾乎每年也都會辦派對邀請大家,
每年都要想新梗也是很苦惱呢(笑)但是再怎麼說,還是覺得聖誕節是個超棒的節日,
非常鼓勵大家把握這個機會,和身邊的親友擁有開心又特別的回憶喔!

Q:但是,辦派對還是需要一點技巧呢!尤其聖誕節的裝飾多,
新手剛開始準備可能不知從何下手,畢竟一年用這麼一次,
買太多東西事後要收拾也很麻煩,妳有什麼秘訣可以建議大家嗎?

其實我也不會添購太多東西,要做出聖誕餐桌的感覺,
其實只要非常簡單的小東西就可以辦到!
例如說,我會買綠色和紅色的餐巾紙,再加上幾個大大小小的蠟燭,就很有氣氛了。
另外,也可以撿一些樹葉、松果當裝飾,也可以用手邊的食材發揮創意,
像是把曼越莓串成圈圈加上綠色葉子,就是可愛的聖誕花圈了。

Q:我有注意到你會用甜點或食材當裝飾,好有巧思喔!
等等務必要分享給我們的讀者(笑)不過,聖誕節餐點和甜點這麼多,妳都是怎麼準備呢?

我會提早計畫食譜,這樣有些可以先做的餐點就可以先準備好,
像是磅蛋糕、奶油餅乾等甜點,而且奶油多的甜點放一下還會更好吃。
聖誕節當天,我會同時使用不同的爐具同時做菜,烤箱、電鍋、爐子都沒有閒著~
這裏有個小秘訣可以告訴大家,我會用烤箱煮湯喔!
只要把料稍微炒一炒,加高湯整鍋放進烤箱燉,完全不用顧爐子超方便的!

另外,聖誕甜點我也很推薦做各種水果派,只要上面的水果不一樣就會有很多變化,
也可以用紅色的覆盆子、草莓+綠色的薄荷葉點綴,再灑一點糖粉,就很符合餐桌主題囉~

Q:謝謝你分享這麼實用的心得,接下來就請你分享食譜囉^^

沒問題,這次挑選的都是很有聖誕感又簡單的食譜,只要用短短的時間就能準備好,很推薦大家試試喔!

超可愛聖誕糖霜薑餅

材料

a.薑餅
低筋麵粉…… 350g
楓糖漿…….. 115g
泡打粉…….. 2小匙
薑粉……… 2小匙
肉桂粉……. 1/2小匙
無鹽奶油…… 100g
黑糖粉…….. 175g
鹽……….. 1/2小匙
蛋………… 1個

b.糖霜
蛋白 1個
檸檬汁 半個
糖粉 200g

作法

1. 奶油放軟。低筋麵粉、黑糖粉、泡打粉、薑粉、肉桂粉過篩加鹽混和。
2. 加入軟化的奶油拌勻。
3. 加入蛋、楓糖漿,以木匙攪拌至成糰狀。
4. 放到乾淨桌面上揉捏至光滑狀。
5. 桌上灑一些麵粉(份量外),麵糰分成幾部分桿開,讓麵皮厚度約0.5公分。
6. 薑餅用喜歡的模子切出形狀,以190度烤8分鐘左右,取出放涼。
7. 糖霜:蛋白加檸檬汁打至濕性發泡,加入糖粉拌勻。放入擠花袋,在烤好的薑餅上畫出圖案。
8. 薑餅完成了!

巧克力玉米脆片松果


材料

棒狀餅乾…… 1 根
花生醬………1 大匙
榛果巧克力醬….1/2 大匙
糖粉………1 大匙
巧克力玉米脆片
裝飾用糖粉…….適量

作法

1. 棒狀餅乾折成兩段,一段大概5公分。
2. 花生醬、榛果巧克力醬和糖粉混合攪拌,分成兩半,取其中一半包裹在棒狀餅乾上,
推成一個錐狀(此為中心錐)。太黏手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幫忙。份量可以做兩個中心錐。
3. 送冰箱冷藏到變硬(約10分鐘),去掉保鮮膜,把中心錐站在盤子上。
4. 巧克力玉米脆片從底部開始環狀插入中心錐,模仿松果的排列,一層和一層中間交錯。
(真實松果頂端的葉片比較小,可以適度修剪玉米脆片的大小會更像。)
5. 組合好之後,灑上裝飾用糖粉,製造下雪的感覺∼∼!

馬鈴薯與花椰菜聖誕花圈


材料

馬鈴薯……1 個
牛奶…….適量
美奶滋…..1 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青花椰菜….半顆(燙熟)
覆盆子……5 顆

作法

1. 馬鈴薯去皮弄熟(水煮或是蒸熟都可以),瀝乾水分後趁熱壓成泥。
2. 拌入牛奶、美奶滋、鹽和胡椒,攪拌成滑順的馬鈴薯泥。
3. 在盤子上用馬鈴薯泥做成一個圈圈,高度大概5公分,立體的。
4. 燙熟的綠花椰菜只取頂端的綠花部分,插滿馬鈴薯泥花圈,並且用覆盆子點綴,完成了∼

駐站主廚AGNETA 阿妮塔

愛生活也愛廚房,愛旅行也覺得生活是場大旅行!
嗨,我是阿妮塔,也可以叫我阿妮♥

在台灣長大,在澳洲唸書的日子開始真正一個人獨立生活,踏進廚房料理三餐,意外打開了手作的開關。
回來台灣後,除了旅行,生活裡還是最愛泡在廚房,富有探索研究的精神,願意嘗試更多變化,
尤其喜歡做甜點與輕食。甜點是愛情,拍照是興趣,兩者結合難怪總是拍個不停!
深信美麗與美味同時存在的可能,願與你一起分享我的小日子。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Agneta.Love.Kitchen
部落格:http://agneta.pixnet.net/blog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