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KT常常分享和兩個孩子的影像和生活,最近有網友寫信來問我,很煩惱到底要不要生二寶?
「像KT這麼忙又自己帶小孩,應該很辛苦吧?當初是怎麼下定決心要生第二個孩子呢?」

其實,決定要生小咪的想法也很簡單。雖然爸媽會把最好的都給孩子,
會極力給孩子支持和愛,卻無法一直陪他走人生路。
這時候如果能有另一個「家人」,能跟著孩子度過生命中大大小小的時刻,
不僅可以互相作伴,對爸媽來說也很安心。

因為你會知道,未來你最親愛、最掛心的這兩個人,
在面對生命重大的困難或喜悅時,都不會覺得孤單。

爸媽用三年的辛苦,換孩子未來三十年的並肩陪伴,是很值得的事啊
所以…如果問我要不要生二寶,我會說,如果能和先生能達成共識,不妨就放寬心迎接第二個生命的禮物吧!
至於最常見的兩個猶豫點,KT也提供心得給大家唷~

第二個孩子的開銷怎麼辦?

 

「經濟壓力」大概是爸媽在考慮生二寶時最煩惱的部分,
很多人會想,一個孩子的開銷可能就要佔掉日常支出的一大塊,如果乘以二實在讓人吃不消…
更別說還要考慮準備未來的教育費、補習費等積蓄…

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第二個孩子真的不會如想像中的花錢(老胡豪氣表示:不過就是多雙筷子嘛!)
除了很多東西可以沿用,媽媽也會更清楚真正需要什麼東西,幾乎不會花冤枉錢~
更重要的是,你買一本書、一套玩具,可以讓兩個小孩共用,換算下來cp值反而更高,
所以KT認真算過,在小咪出生之後,家裡真的沒有因此增加多少支出喔!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孩子能一起成長、一起認識這個世界,比去上任何才藝班更重要。
到圖書館借繪本唸給孩子聽、到公園陪他們跑跑跳跳認識朋友、帶著孩子一起做菜、逛市場認識食物……
這些都不用花錢,卻都是最好的學習呢。

一個都累垮了,兩個照顧不來?

 

老實說我在小咪出生前,也有點害怕這個問題,
畢竟帶第一個孩子的辛苦記憶還很鮮明(每個媽一定都有半夜流淚餵奶的經驗吧…)。
不過等到小咪真的出生了,我發現很多焦慮都是自己嚇自己,擔心的事情其實都沒有發生。

因為帶一胎的時候實在太沒經驗了,很多事情要學、要摸索。
但是生第二胎的時候,這些東西早就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過去只要出現一個新的問題,我和老胡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現在都可以瞬間做判斷、瞬間搞定。
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我光是要幫咪咪洗澡換衣服就要笨手笨腳弄很久,
但到二咪的時候,大概前後不用十五分鐘就讓她乾淨溜溜囉(得意)

*如果真的非常擔心自己照顧不來,也可以等到第一個孩子上幼稚園再來規劃,那時候就會輕鬆很多喔!

總之,我想說的是,生下咪咪和小咪,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決定。
各位媽媽,請相信在第一個孩子長大的這段時間,妳也已經是個不一樣的媽媽了!
每個媽媽都會很自然在這個過程中變得更溫柔強大,只是自己沒有注意到而已。
我也是在小咪出生之後,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變得好能幹,
甚至比以前只有咪咪的時候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把媽媽這個角色當得更開心喔。

美味生活嚴選繽紛童年選物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