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的學校開始放暑假,我天天帶著兩隻咪上游泳課、社區活動,也陪她們一起到附近的公園玩。午後炙熱的陽光好像不減孩子們的玩興,看著她們在陽光下跑來跑去,我也總是被她們的歡笑感染而開心不已。看著孩子們的笑容,不禁想著,雖然平常媽媽工作忙碌,但這兩個孩子卻比我想像的還要更活潑貼心,能和她們擁有這樣的相處時光,是神賜給我最大的恩典吧。

這麼想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對自己更好一點,於是一回到家,我就快速為自己準備了一杯美味的夏日飲品~一般的冰咖啡都是泡好了才加入冰塊,但冰塊融化後就破壞了咖啡的香濃,實在很可惜。所以我試著先把濃縮咖啡做成冰磚,想喝冰涼又醇厚的咖啡,只要取出幾塊再隨意倒入一些冰牛奶,就能做出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濃醇香的拿鐵喔~是不是很聰明呢?

看著晶瑩透亮的咖啡冰塊在雪白牛奶中載沉載浮,釋放咖啡的微苦香氣,喝一口沁涼到底的冰咖啡拿鐵,感覺連心情都清爽起來了!

材料

 

濃縮咖啡…..1杯
製冰盒…..1個
牛奶…….適量

作法

 

1. 將濃縮咖啡放涼,放入製冰盒中
2. 放入冷凍庫中,製成冰磚
3. 飲用時取幾塊放入杯中,倒入牛奶,攪拌一下即可享用

美味生活SHOP美國造型製冰盒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