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KT又回到台灣啦!一下飛機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竟然發現裡面有賣蒸煮玉米耶~台灣的便利商店真是世界級的強大啊!還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吃玉米,每次媽媽只要「灑」一鍋,就有半鍋是被我啃光的。因為媽媽煮的玉米和外面賣的不一樣,不僅充滿了香甜的奶香,顆顆飽滿不乾澀,多汁又有彈性,是我心中最簡單、最能享受食材原味的夢幻料理之一。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的煮玉米這麼好吃,是因為加上了牛奶和奶油這兩個獨家秘方(不知我媽會不會怪我公布她的機密,哈哈)。牛奶的香醇在蒸煮的過程充分被玉米吸收,再加上順滑馥郁的奶油,讓玉米的表皮更鮮亮有光澤,最後只要依個人喜好加上奶油、檸檬片、和黑胡椒調味,就非常好吃呢!而且,我發明了更懶人的作法,只要用電鍋就能煮,嘴饞的時候只要一鍵按下,等一下就有好吃的點心吃,是不是很棒呢?

材料

 

玉米………2~3根
牛奶………適量
奶油………1匙

作法

 

1. 將玉米放入鍋中,倒入牛奶並放上一塊奶油
2. 放入電鍋中,以外鍋一杯水的時間將玉米蒸熟
3. 取出盛盤後,可以放上奶油、檸檬片、並灑上黑胡椒調味

美味生活SHOP早餐吃鬆餅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