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男女分工,我負責煮菜,老胡負責洗碗,雖然說我做菜很快,但總還是有些鍋子碗盤要洗,讓負責洗碗的老胡大呼不公平,說他洗碗的時間根本比做菜時間還久。不過呢,最近老胡有發現我做菜的速度比以前更快,鍋碗瓢盆好像也變少了?常常是只要洗一個鍋子,連切菜的砧板和菜刀都不需要洗,大少爺超樂的,直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改變了一些做菜習慣,開始常態性的使用調理機和攪拌棒,果然一試成主顧,就連甜點也是用調理機輕輕鬆鬆就完成了,簡單到我都心虛啦~

只要先將消化餅和杏仁片丟到調理機打碎,再加入奶油攪打均勻,將打好的奶油餅乾碎在烤模裡壓緊,放入冰箱冰鎮30分鐘固定,輕輕鬆鬆就把餅乾底完成!接著使出大絕招:將奶油起司,蛋,優格,砂糖,草莓全部丟到調理機打均勻,就這樣滑順細緻的起司餡一根指頭完成,最後只要加到餅乾模裡烤40分鐘,再用嬌豔可愛的草莓做裝飾,一個看來像在高級甜點櫃出沒的蛋糕就在我家輕鬆現身囉。

做好的起司蛋糕,有著絲滑的口感和馥郁的奶香味,再加上草莓清新的酸甜滋味和香香酥酥的餅乾底,實在讓人無法抗拒。別說我家兩隻咪咪爭先恐後,連平常很克制的老胡也忍不住多吃了一塊,直說比外面蛋糕店賣的還好吃呢!當然啦,帶著對家人的愛做出來的蛋糕,一定充滿無可取代的滋味,我對這點可是很有自信的。生活就是需要一點特別的回憶,今年情人節,就試著做做看這道簡單又別緻的手做甜點,來表達自己的心意吧~

★同場加映:手做情人節禮物,這兩道也很適合唷:巧克力草莓玫瑰奶酥餅乾

材料

 

起司餡:
奶油起司……300g
蛋………..2個
優格……..50cc
砂糖………70g
草莓……..60g

塔皮:
消化餅乾……約8片
杏仁片……..20g
奶油………50g

作法

 

1. 杏仁片和消化餅放到調理機打碎,再加入冰奶油繼續攪打成糰
2. 烤模先鋪一層烘焙紙方便脫模,再將餅乾麵糰均勻鋪在烤模裡,入冰箱冰30分鐘定型
3. 起司,蛋,牛奶,砂糖,草莓全部放到調理機打成起司蛋糕糊,倒入餅乾烤模裡
4. 以水浴法150度C(300度F),烤40分鐘, 需放涼冰鎮後才能脫模

美味秘訣

 

1. 烤盤裡要加入一杯熱水一起進烤箱,蛋糕表面就不會龜裂
2. 蛋糕取出完全放涼後再放到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才可脫模(不然酥皮會裂開)

美味生活SHOP食物攪拌棒調理機

美味生活SHOP手持式抬頭式攪拌機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