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這個端午連假,想必大家一定把粽子吃好吃滿了吧~不過,雖然我愛粽子,但吃多了還是覺得油膩,尤其遇上熱天氣,好像油都要從毛孔逼出來了(驚)每次想要去油解膩的時候,我就會拿出法寶~「檸檬」,這個是我的中醫師朋友告訴我的小秘方,吃檸檬不僅天然,而且還可以順便養顏美容!

今年我把檸檬切片,放進玻璃瓶裡泡蜂蜜,做成蜂蜜漬檸檬,放在冰箱裡冰鎮過後拿來當小點心,不僅可以解除飯後的飽脹感,芬芳的味覺也可以讓口氣清新。難怪以前看日劇的時候,好多女生會做蜂蜜漬檸檬送給心儀的學長~夏日清新的酸甜,就是青春的滋味啊!今天老胡回家的時候,我也要仿照日劇少女的模式送這個給他,看看他有什麼反應,呵呵。

PS:另外推薦大家,蜂蜜漬檸檬也很適合泡茶喝喔!尤其人在外面不方便使用果汁機喝新鮮果汁的時候,只要帶幾片蜂蜜漬檸檬沖入冰開水,馬上就有一杯天然的飲料,絕對比市售飲品更健康~

★同場加映:給你滿滿的維他命C夏日維他命水粉紅蜂蜜檸檬茶

材料

 

檸檬…….1~2顆(裝滿玻璃瓶)
蜂蜜…….適量(淹過檸檬片)

作法

 

1. 將檸檬切成薄片
2. 將玻璃瓶放入滾水中消毒風乾
3. 將檸檬片放入玻璃罐中,加入蜂蜜完全蓋過檸檬
4. 瓶蓋鎖緊,放進冰箱內一週

美味生活SHOP水果冰淇淋機

美味生活SHOP健康清爽果汁機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