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每到了夏天,開始穿起了無袖洋裝,總是會燃起熊熊的減肥魂!還記當年只要稍微忌口不吃宵夜、平時吃清淡一點就能很快瘦下來,但現在畢竟當兩個小孩的媽還是有差,代謝沒有年輕時好了,只能對自己嚴格一點,努力靠運動和飲食控制減肥(淚)

但是KT很重視健康瘦,畢竟靠減肥藥或激烈的減肥法雖然能很快看到效果,但是復胖也很快速。所以,我盡量在生活中吃得清淡一點,尤其天氣熱,沙拉更是我的最愛~不只可以省去烹調的時間,也不怕油煙,而且還能吃到食材的真正原味。對我來說,跟著當季的蔬果變換食材,品嚐最新鮮的味道,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平常吃沙拉,除了更換不同的食材,我也很喜歡做不同的沙拉醬,尤其用優格當基底,可說是我最愛的作法之一。

將當季的新鮮芒果,和優格、檸檬汁、香菜(可加可不加)一起用攪拌棒攪打一下,就成了充滿夏日風情的沙拉醬。芬芳濃郁的芒果甜香,和清爽的優格相得益彰,加上清新的檸檬汁香氣,酸酸甜甜的口感和蔬菜非常搭配,最讚的是,它真的超!低!卡!沒有多餘的油脂,不怕醬料讓一盤生菜變得肥滋滋,是我夏日瘦身的秘訣喔~

★同場加映:優格還能這樣做自製電鍋優格草莓優格千層蛋糕

材料

 

西芹……..2片
紅蘿蔔……..1/6條
小黃瓜……..半條
【芒果優格醬】:
芒果丁……..半顆
無糖優格……..60g
檸檬汁……..半大匙
香菜……..1大匙

準備工作

 

將西芹去除纖維,紅蘿蔔去皮。

作法

 

1. 將西芹、紅蘿蔔、小黃瓜切成約 1公分寬、10~15 公分長的條狀。
2. 將芒果丁、優格、檸檬汁用調理棒打勻,最後撒少許香菜。

美味秘訣

 

可將切好的蔬果條泡冰水,食用前瀝乾水分,口感更清脆

美味生活SHOP食物攪拌棒調理機

美味生活SHOP日式琺瑯鍋全系列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