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有follow我的朋友們一定知道,KT從小就是個「豆酥」控!香香酥酥的豆酥只要一小盤,就可以讓我滿足的嗑完一大碗飯,要是放在清蒸鱈魚上更是人間美味,光是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就算到了美國之後比較難時常吃到台菜料理,我還是會為了吃到豆酥努力搜刮華人超市的豆酥商品或研究作法,最後終於慢慢摸索出自己最愛的完美比例,就是要在異國也能吃到心心念念的家鄉味。

除了豆酥鱈魚是我的得意作品,偶爾想吃清淡一點的時候,清蒸豆腐撒上豆酥也同樣美味,我與老胡甚至常常為了豆酥忍不住多煮一點白飯來配呢!

★同場加映:台式料理還有這道 黃金萬兩蒸豆腐低卡糖醋排骨

材料

 

烤黃豆………半杯
蒜頭………3瓣 (去皮)
薑………2大片
白胡椒………少許
植物油………3大匙
鹽………1/4小匙
糖………1小匙
辣椒………半支,切斜片
醬油………1/4小匙
蔥花………1大匙

作法

 

1. 將烤黃豆、蒜頭、薑、白胡椒、植物油、鹽、糖、醬油、辣椒片放入調理機打碎。
2. 加熱另一個平底鍋,以小火將豆酥料持續拌炒到乾爽酥脆,熄火後拌入蔥花。

美味生活SHOP粉嫩嫩陶瓷不沾鍋

美味生活SHOP料理必備調理機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