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st feeding   (圖片來源: Google搜尋, 不是我和二咪啦,我身材沒這麼好 > <) 

 

二咪上星期滿五個月啦!!! 撒花轉圈圈 ** ^_^ **  

她最近突飛猛進,體重身高大躍進

也開始會咿咿丫丫與姊姊拌嘴

兩個姊妹開始會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逗來逗去

小奶娃的身手也越來越矯健

之前常常默默忍受姊姊的騷擾或是天外飛來的無影腳

最近二咪開始用她的方式反擊

 

前天咪咪又來強迫二咪帶她做的自製小皇冠

免不了又是一陣逗弄,外加全身上下的瘙癢

咪咪看到二咪一臉驚恐樣,非常開心正準備轉身離去時

只見二咪猛不防的伸出無影手,一把抓住姊姊長長的馬尾

傻呼呼的姊姊還一直往前走,結果痛得哇哇叫且動彈不得

這時只見二咪妹氣定神閒,滿臉不在乎但就是不放手

我這個阿母還弄了老半天才把二咪的手鬆開

哈!!! 果然不是好惹的,正面攻防不成就來個背後偷襲

厚!! 難道二咪偷看「復仇者聯盟」,學會反擊了啦???

 

回到正題~~~

隨著二咪越來越靈活,身體也日益強壯

對於母奶的需求量就相對增加

但是苦了我這個做奶媽的,每天想盡辦法要追奶

我想追奶這件事,應該是所有母奶媽媽從生產後都會面對的問題吧 

記得生咪咪時,我硬是苦撐著餵母奶到咪咪2歲

現在我還是要繼續這條辛苦的母奶過程

因為喝母奶的孩子抵抗力很不錯

而且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不用帶熱水,奶粉,奶瓶出門,又省錢..哈)

 

花了一點時間,把追奶的方式及食物整理出來

希望能幫助跟我一樣苦於追奶的媽咪 ^^

如果還有更好的妙方,也拜託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分享唷


p.s. 照片不是我和二咪唷!!! 是我跟Google搜尋借來的 ^^

 

 

<追奶7妙方>

1. 保持營養均衡,增加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哺乳媽咪每日要多增加500卡熱量攝取

2. 多喝熱開水,熱湯,熱甜湯.每日飲用足夠水分2000cc (包括湯及飲料),可以幫助分泌乳汁

3. 多吃發奶食物,如花生豬腳湯,魚湯,麻油雞湯

4. 勤熱敷及按摩,還有多休息睡覺.都可幫助泌乳

5. 持續的餵奶及擠奶,因為寶寶的需求及刺激,是最好的追奶妙方

6. 哺乳期間請繼續吃懷孕的維他命,要不然可能容易會眼睛乾澀及掉髮

7. 攝取適當的卵磷脂,可預防乳腺炎

 

<哺乳媽咪的4大飲食禁忌>    From 國泰醫院營養通訊55期

1. 避免退奶食物: 人參,麥芽,韭菜,麥茶

2. 避免過多的酒精攝取: 少量的酒精有助於乳汁分泌,如食用燒酒雞或其他含酒的補品
    但過量的酒精反而會抑制噴乳反射,並藉由乳汁傳遞給寶寶,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展
    建議吃完含酒的補品食物後,等約30分鐘再進行哺乳,或是小火烹煮久一點,   將酒精蒸發後再實用 

3. 若有過敏家族史,則哺乳媽媽必須要避開引發過敏原的食物: 如牛奶,蛋類,帶殼海鮮類

4. 避免刺激性食物: 如咖啡,茶,巧克力,可樂等含有咖啡因之食物,避免寶寶精神亢奮,影響睡眠品質

  

<退奶禁忌食物> 

人參,麥芽,韭菜,麥茶 (生冷食物也會影響乳汁分泌,應盡量避免)

生冷食物列表: 所有瓜類及冰品,大白菜,葡萄柚,蓮霧,梨子

 

<發奶食物>

花生,豬腳,魚肉,雞肉,牡蠣,木瓜,海鮮,芝麻,青木瓜,黃豆,紅豆,堅果類,山藥,甜酒釀
黑麥汁,發奶茶(請自行google品牌)

備註: (1) 坐月子期間,如有傷口,請避免麻油與酒類食物

         (2) 豆漿及豆類製品較冷,如果多吃會讓新生兒易拉肚子

 

<建議發奶食譜>

花生豬腳

麻油雞湯

青木瓜排骨湯

薑絲魚湯

山藥排骨湯

山藥紅棗雞湯

薑絲蚵仔湯

熱的滴雞精 

熱芝麻糊

甜酒釀芝麻湯圓

黑糖薑湯

黑糖酒釀蛋 (黑糖水煮蛋花及酒釀)

 

<相關閱讀>

美味人妻愛寶寶 - 坐月子飲食原則

 

              來跟KT聊聊天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