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妻瘦身飲食-600      
 

 

台灣放年假,我也跟著一起愜意的放起年假

從上星期除夕開始,馬不停蹄的與許多好朋友和長輩聚會

雖然美國年味不似台灣這麼般的濃厚

但與好朋友們也是一起過著有濃濃人情味的新年呢!

 

不過每天開懷享受美食的日子總是要付出點代價

我這幾天都一直催眠自己「不要看體重計,不要看體重計...」

免得自己看了會傷心 (好一隻大鴕鳥啊 >_< )

在還沒被體重打擊前,趕快把過去的飲食計劃拿出來

準備全家一起來做為期一個月的瘦身特訓 ^^

去年我就是靠這10大招很迅速的在1個月內瘦3公斤

我想今年如果再接再厲,應該也會把過年吃的那些肥肉消失一些吧^^ 

 

KT的瘦身飲食10 大招:  

1. 盡量減少外食

    如果真要外食,要避免油膩的中國菜或炸物

    我都跑去吃清淡的日本料理或是生菜沙拉

    但絕對不要吃熱量及鹹度爆表的拉麵,保證吃了會腫臉

    現在有的餐廳都會標示熱量表,也是幫助自己吃東西的一個依據

 

2. 將白米飯改成胚芽米或糙米,並將飯量減半

    剛開始會覺得餓,但是習慣成自然

    我是每天循序漸進減少飯量

    比如 1碗飯==>3/4碗==>1/2碗

 

3. 少吃紅肉,多吃低脂的雞胸肉及魚肉

    雞胸肉是瘦身好物,一定要攝取這樣的低脂高蛋白質

    我也常吃鮭魚,雖然鮭魚熱量不低, 但是魚油對心血管很好

    多吃也不會有很大的負擔

    如果真的想吃牛肉,也請選擇低脂的菲力

 

4. 烹調方式以蒸烤代替炸或炒

    我喜歡用烤箱作「偽炸雞」或是烤魚

    可以不用油烹煮,並烤出多餘的油脂

 

5. 燉湯前,要將雞肉的雞皮油脂全數去除再熬,這樣能少掉很多熱量

    請拿一把好用的廚房剪刀,把油脂及雞皮全部剪剪剪

    剪越乾淨,熬出的雞湯就越清澈不油膩唷

    當然排骨燉湯同理可証

 

6. 善用不沾鍋,減少油的使用量

    炒菜可以只放一點點油,就可讓菜香噴噴又不粘鍋

    要享瘦,不沾鍋可是很重要的唷

 

7. 少鹽少糖少油,少吃甜點蛋糕

    當然不是真的煮很難吃或是太清淡的食物.但跟外食比起來,真的健康很多

    還有少吃蛋糕餅乾甜食類

    如果真要吃甜點,以同樣的量來說

    我會選擇 麵包>蛋糕>餅乾

    因為麵包的奶油和糖放最少

    而餅乾真的大部份是奶油和糖,吃下去可是會熱量爆表唷

 

8. 每星期週末還是會放縱一下,吃外食或是吃一點甜點蛋糕

    外食的選擇很重要,盡可能不要吃炸的或是太過油膩的食物

    如果真的不小心有一餐吃到爆表,隔天再少吃一點就好

    千萬不要就此自暴自棄或是太過自責

    吃一點甜食也有助心情愉快,但要控制吃的量及時間

    盡量吃外食或是甜食都選擇在白天

    吃完甜食後再去逛街,可以心情愉悅又幫助消耗熱量

    這也是一種瘦身的策略 ^^

 

9. 每天晚上7點吃晚餐及水果後,不再吃任何食物

    如果真的很餓,睡前1小時,可以喝一點點牛奶

    我的超怪異喝法: 牛奶與水1:1稀釋,可以減少牛奶飲用量還有熱量 

 

10. 重視營養均衡,並補充維他命

      我是個很懶惰又沒耐心的人,不管是低醣飲食,無油飲食或是三日瘦身餐對我都沒用

      唯一有用的就是改變飲食習慣,並重視營養均衡

      一定要吃澱粉,蛋白質,青菜,水果及攝取一點點油脂

      並每天吃維他命.才不會精神體力不佳 

 

我去年就是照上述原則吃一個月

沒有刻意的做任何熱量控制或是節食

自然而然就會變瘦

所以說飲食習慣的調整很重要

外食真的是正在瘦身時的大忌

像我很難做到美食當前,卻還不為所動的境界

所以乾脆就是宅在家,自己勤勞煮東西

當開始習慣自己煮的清淡食物

自然也較能抵擋外面美食的誘惑

還有在家裡煮食也很省錢

油電雙漲的時代,省錢就是賺錢

如果把省下的錢買禮物慰勞自己

也是一種激勵瘦身的方式  (但不要本末倒置花更多錢唷~~~~) 

 

 

建議飲食菜單(可直接按圖點選)

DSC_2978    DSC_5621-600.jpg    DSC_6347-1  

       氣炸優格鹽酥雞                      紙蒸花雕蝦                       焦糖炙烤鮭魚排  

 

DSC_0407-1   泰式椰奶烤翅腿 -600.jpg   DSC_2321-1000.jpg  

      5分鐘上海菜飯                     泰式椰奶烤翅腿                    秋葵炒牛肉

 

芝麻炙燒鮪魚 -1   蜜酥優格雞柳條-600.jpg   黃金酥烤雞腿 -1  

          炙燒鮪魚                           蜜酥優格雞柳條                 低脂黃金脆雞腿

 

酒蒸蛤蠣蓋飯 -1   DSC_5071-1   DSC_0106-600.jpg  

      日式酒蒸蛤蠣                    檸檬奶油紙蒸鮭魚                火烤焦糖球甘藍

 

山藥蓮子排骨湯 -1   DSC_2892-1.jpg   蘋果紅棗雞湯 -600.jpg  

      山藥蓮子排骨湯                 低脂優格蛋沙拉                  蘋果紅棗美容雞湯

 

 

              來跟KT聊聊天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