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Monkey Collage-600.jpg

 

有朋友曾問我:「為什麼在你家吃飯會覺得特別好吃又幸福呢? 我想,大概我總是心中懷著滿滿的愛,認真看待每一道料理. 以「愛」作為調味料. 我深信,廚房是一個家的幸福中心點, 幸福是藉由溫暖的廚房再傳遞到餐桌及家中每個角落. 料理是傳播愛的一個方式 ,讓心愛的家人朋友們吃著充滿溫暖心意的料理,是一種滿足和成就. 我也很珍惜和孩子一起的手作時光, 因為我知道這些點滴過程都是她們日後的美好回憶,就如同我常想起與母親在廚房的美好時光,這是一種傳承也是一種母女間的愛和繫絆. 生命很短暫,但是幸福的記憶卻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 

 

兩年前,我從來沒想過成為一個食譜作家和料理研究家,而「料理」這個小小的興趣會成為我的一生志業. 記得剛結束上一份工作時,帶著疲累的身心回到家庭,那時只想當個專職人妻和好媽媽. 或許內心還是對生命有著許多的熱忱和渴望, 那顆不想停止的心依然往前奔跑著,因此,我開始把自己的料理心得和生活大小事,分享在部落格「矽谷美味人妻」,並意外得到許多人妻媽媽們的迴響,熱烈與我討論很多食譜,家庭和孩子教養的事情. 這給我很大的鼓舞,很感動我的分享與許多家庭的餐桌做了連結,也喜歡我的快速料理幫助了許多忙碌的媽媽,讓她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和丈夫,也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這讓我在料理和寫作這條路上產生很大的信心,我的生命也起了很大的變化. 因此,我想要分享我家餐桌上的幸福,讓大家的餐桌上也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談談這本書吧! 去年,城邦麥浩斯出版社的主編貝羚跟我說:「我們一起出一本會讓大家幸福的書吧」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 讓我開始認真投入新書的規劃. 一向,我做菜的原則是健康和美味.也認為家庭的幸福飲食應該建立在快速和簡單的概念上,才能有更多的時間與親愛家人相處和陪伴孩子. 日本名作家吉本芭娜娜在她的著作「食記百味」曾提過「減法原則」, 越是簡單崇尚自然的料理手法,越能表現出食物的單純之美. 我是「減法原則」的認真實踐者,這也是我始終能樂在料理的一個重要信念.

 

因此,在這本書中,沒有昂貴的食材和繁複的料理步驟技巧,我希望所有的菜都能秉持健康,美味和簡單三原則,並能將我過去的許多美食記憶,以跨國界料理方式重新呈現一種幸福的餐桌風味. 還有,我將快速料理的精髓整理成10大訣竅,並有超過200個節省時間的快速烹調祕技,還有許多特別的料理手法,如「搖一搖免炸料理」「一個鍋子完成10分鐘兩道菜」「30分鐘31湯特別企劃」,並將我部落格的熱門文章重新撰寫和拍攝,以全新的面貌在書中呈現

 

在撰寫新書的這段時間,有開心也有挫折的時候. 身為兩個稚齡孩子的媽咪,我大多數的時間其實是保姆和管家.只有孩子睡覺時,才是我的工作時間, 這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 有讀者問我,要怎麼兼顧好全家的三餐,還要參加女兒學校的活動,全天候24小時跟一個剛滿一歲的嬰兒綁在一起,同時又要兼顧部落格和新書的食物拍攝和寫作??? 感謝主,使我在忙亂的生活中,始終能保持體力和鬥志,雖然有時仍會感到小小低潮,但總是能很快站起重新出發. 在最後趕稿2個月的時候,我幾乎每天5:30起床工作, 而早上8:00到晚上10:00則是專心照顧孩子的時間,雖然身兼數職真的很累,但工作上的成功對我來說不算真正成功,唯有家庭的成功才是我最看重的,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含淚播種的,必定歡喜的收割」

感謝上帝,將我帶領到這浩瀚迷人的料理領域,並堅定我的信心,一步一步背著我走過許多荊棘道路.我要將所有的榮耀歸於主. 我還要感謝高雄餐旅大學創校校長李福登先生及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總經理駱鴻榮先生在百忙中抽空為我寫序. 謝謝長輩們的提攜和照顧,引領我繼續在美食料理道路上往前走.

 

感謝爸爸媽媽從小對我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並帶著我行遍天下,有著寬廣的眼界和屬於世界的味蕾. 當我忙不過來時,更是義不容辭飛過來幫我照顧兩個孩子,使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在新書食譜的拍攝撰寫. 感謝我的丈夫-老胡, 還有兩個可愛乖巧的女兒. 老胡一直默默支持我所決定的每一件事情,並讓我在生活上無憂無慮,是我背後強而有力的一雙手,也是我在試驗菜餚時的最佳測試員. 也要謝謝遠在台灣的乾爸乾媽,是我永遠的啦啦隊幫我支持打氣.

 

特別感謝城邦麥浩斯出版社的優秀團隊, 謝謝主編貝羚支持我的每一個想法,常常在週末假日努力加班的編輯-歆儀, 以及負責行銷企劃的Apple和琬瑜,還有辛苦排版的美術編輯.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台灣及美國的好朋友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謝謝你們一直不斷的加油打氣,這是最珍貴的友誼並讓我深深感動著. 在此獻上我無限的由衷感謝.

 

我還要謝謝我的好朋友查德,每次我沒信心時,都是你在身邊打氣給我很多的信心和幫助,大概全世界除了老胡之外,就是你最挺我,我真的心懷感激 ^^

 

未來,有更多的工作和使命等待著我,但我始終抱持著傳遞愛與幸福的信念.希望有一天,每個家庭的廚房和餐桌上,都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謹將這本新書送給所有的朋友們,祝福大家被恩典和幸福時時圍繞著.

 

 

 image001-300.jpg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購書網址直接點

點我點我點我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在博客來購書,還有機會能參加「台北-東京來回機票」抽獎喲!!!

ktticket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