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秋天,我會買一大顆南瓜回家,我總是絞盡腦汁要把它變成好多道料理,像是南瓜磅蛋糕、南瓜椰奶西米露、還有南瓜炒米粉等,
南瓜可甜可鹹,真的超級百變呢!(請參考南瓜百變特輯
而這道南瓜濃湯,也是我又新創的味噌口味,(可參考我之前的咖哩南瓜濃湯),除了咖哩粉之外,我發現味噌和南瓜非常搭,
味噌特有的鹹甘味,搭上南瓜的香甜,實在非常順口好喝,而且非常簡單喔,只要用攪拌棒將所有材料攪打均勻就可以了,
是一道可以快速上桌的美味湯品呢,盛盤之後,可以用一點鮮奶油,在南瓜湯上做一點簡單的裝飾,漂亮又好吃!

材料

南瓜⋯⋯⋯⋯1顆(3磅,約1300g)
洋蔥⋯⋯⋯⋯1大顆
洋蔥⋯⋯⋯⋯1大顆
大蒜⋯⋯⋯⋯1瓣
培根⋯⋯⋯⋯3片
高湯⋯⋯⋯⋯4杯
無糖鮮奶油(Heavy Cream)⋯⋯⋯⋯1杯(也可減少到1/2杯)
味增⋯⋯⋯⋯1大匙

作法

1.南瓜蒸熟後去皮壓成泥。
2.培根切成碎片,小火炒香至酥脆狀取出。
3.剩餘的培根油脂與大蒜,洋蔥炒到金黃色。
4.再加入南瓜泥、培根拌炒一下。
5.加入高湯用手持攪拌器打碎(或倒入果汁機)。
6.小火煮滾後,倒入鮮奶油加熱,再加入味噌調味。

其他類似的食譜看這裡

(貼心小提醒:點以下標題或圖片都可以連到該食譜)

金黃色的南瓜均勻包覆著柔軟有彈性的埔里粗米粉,乾香菇的獨特香味恰恰襯托南瓜特有的溫潤感及迷人香氣,
加上青蔥及油蔥酥的辛香味化龍點睛,讓米粉的味道更上一乘,因為沒有過多的油脂及水分
吃起來更是恰到好處的清爽但不軟爛,多層次的味道口齒留香,讓人回味不已。

XO醬的鮮味帶著些微辣味 與濃郁鹹香之氣的鹹蛋是如此的協調,再加上溫潤香甜的南瓜讓有精彩的味覺層次,
每一顆白米都裹覆著金黃色的南瓜和鹹蛋香氣,還有新鮮蔥花和XO醬的提味 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秋天好料理。


這道南瓜牛奶布丁,好吃又好作,只要用電鍋,就能作出軟嫩香甜的布丁囉,也很適合當作一歲以上的小小孩的副食品。

南瓜的水份,讓蛋糕更顯細緻濕潤,加上肉桂淡淡悠然的香氣畫龍點睛,更突顯這專屬秋日的限定好味道。

HOWLIVING美味生活嚴選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