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96741025_resized.jpg

從以前到現在,只要認識新朋友,大家一定都會問我一個問題:「你那麼忙,到底怎麼擠出時間煮飯?」有時候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我想除了想讓家人享受愛心料理的心意,也要感謝我媽從小就讓我自由學習,讓我對很多事物抱持著滿滿的研究精神,尤其研發快速料理更是我的興趣之一!

以下是我多年來整理的快速料理小撇步,從準備食材到完成料理,都可以咻咻咻一下就完成!在廚房的時間少了,在餐桌上的時間就多了,相信這也是各位煮夫煮婦最樂見的事吧!

快速搞定食材的秘訣

 

做菜最花時間的往往不是開火煮食,而是準備食材!所以我通常會在週末把可以處理的食材準備好,裝進用保鮮袋,並預先劃好一餐的份量冷凍保存,這樣週間開火時只要預先把當天份拿出來退冰,就馬上可以使用~另外,我也會用一些常見的廚房小工具來幫忙,讓準備食材的過程更事半功倍

用刨刀快速切高麗菜絲

 


要快速切好高麗菜絲,如果只用刀子切,實在很慢又麻煩,其實只要用一把削皮刀,就能快速切出非常完美又細的高麗菜絲唷!(同場加映:覺得高麗菜很難洗又浪費水?試試看我的小撇步,只要四個動作 高麗菜這樣洗省水又乾淨

用罐子快速剝大蒜

 


大蒜上那層膜,真的非常難對付,往往一顆就要剝很久,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剝好大蒜呢?今天教大家一個超簡單的剝大蒜技巧,只要搖一搖,就能快速把大蒜剝得乾乾淨淨,剝好的大蒜,可以放進冰箱冷凍,就不怕發芽囉!

用叉子快速撕雞絲

 


只要用家裡都有的叉子,就能簡單做出低卡美味的蔥油雞絲唷!用叉子的背部按壓雞肉,讓它鬆軟,一支叉子固定雞胸肉,一支叉子順著紋理將雞肉撕下,淋上調味料就可以變成一道菜,還可做美味雞肉飯喔!

快速切花椰菜

 


花椰菜的梗常有比較硬的老皮,一定要削去後露出脆嫩的心,口感才佳。不過應該要怎麼削花椰菜的老皮呢?教你超簡單的切花椰菜小技巧,就能快速處理完一整株的花椰菜唷!(同場加映:要如何洗花椰菜呢?請看 三個動作 清洗花椰菜快又乾淨

三步驟切洋蔥丁

 

以前我切洋蔥的時候, 都是先將洋蔥一口氣全部都切絲後,才切成丁,但這樣切其實很不方便,而且把砧板弄得髒兮兮的,其實切洋蔥只要三個步驟,就能乾淨又俐落喔!

(想知道更多料理小訣竅,請點這邊

快速上菜的秘訣

 

把食材準備好了,剩下的就只剩下烹調的工夫啦~想要快速上菜,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料理工具閒著,烤箱、瓦斯爐、電鍋都可以一起使用多工並行(請見:一鍋兩菜超省時料理術)!另外,適時投資一下好用的廚具,像是攪拌棒、壓力鍋、快煮壺等廚房幫手,也是省時省力的戰友喔!

推薦食譜:3分鐘焦糖炙烤鮭魚

 


這道焦糖炙烤鮭魚排料理步驟非常簡易,完全不用任何技術也不需顧爐火。我常常先把鮭魚放到烤箱中烘烤,再利用烤魚的時間去準備其他菜,這樣雙管齊下,就可以在30分鐘內輕鬆完成3道1菜的晚餐。

推薦食譜:10分鐘海鮮蔬菜無水鍋

 

海鮮蔬菜無水鍋
無水鍋是利用鑄鐵鍋或砂鍋讓食物在密閉空間半蒸半煮,提煉出食材最精華的美味。雖然清淡,細細品味卻有層次豐富的鮮甜,這麼簡單的10分鐘鍋物,來試試吧!

推薦食譜:5分鐘懶人上海菜飯

 


這道懶人上海菜飯漾著培根的油脂及香氣,且還帶有一點高湯的甜美味道,青脆又多汁的青江菜更增添清爽滋味,簡簡單單的食材卻有著多層次的好風味,要怎麼五分鐘做出來呢?請看文章中的教戰守則唷!

推薦食譜:5分鐘一鍋義大利麵

 

番茄甜椒雞肉義大利麵
只要有一把好用的壓力鍋,就可以縮短一半以上的時間,無論燉肉或煮麵都非常好用。這道義大利麵做法超級無敵簡單,只要把所有食材按順序擺一擺,再關蓋煮5分鐘就完成了(超不可思議的)!

推薦食譜:3分鐘玉米濃湯

 

只要將玉米粒、麵包和牛奶,用手持食物調理棒或是果汁機打碎,小火加熱到煮開,加上一點鹽,就可以在3分鐘內完成超級好喝濃郁的玉米濃湯唷!

(想知道更多快速料理食譜,請點這邊

美味生活SHOP10分鐘料理好物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