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9893_10203045009824463_796696952_n-480x320.jpg

前兩天轉貼的小燈泡爸爸分享的話,引起很多迴響,雖然每個人對事件的想法不太相同,但愛護孩子的心意都是一樣的。不過因為這個社會事件,我看幾個媽媽友最近討論起小孩的未來都超級煩惱,有些人還開玩笑說,唉,早知道社會會變成這樣真不應該養小孩。但是,養育孩子就是這樣,有甘有苦,有擔心有煩惱,如果問我後不後悔生小孩,我的答案是很篤定的。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KT你這麼喜歡工作,當初怎麼決定這麼年輕就生小孩?」其實我的想法也很單純,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雖然料理、工作都是我所熱愛的,但我願意先把計畫的時程往後挪,空出位子給親愛的家人。

我知道很多年輕人妻擔心自己一旦生了小孩,就錯過了事業發展,但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我從我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經驗出發,跟大家分享一些早生的好處,希望讓大家放心一點喔XD (高齡的媽咪也不用太緊張,現在醫學很發達的!)

1.體力充足很重要

 

我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照顧小朋友是很花體力的事,尤其前幾個月更是睡眠不足的地獄…我當初真的很慶幸生咪咪和小咪的時候,我的體力還不錯,恢復得也快,否則大概會覺得很難熬吧,真的很佩服高齡生產後自己帶小孩的媽媽呀>"<

2.回職場並不難

 

 

有些媽媽擔心如果因為小孩延誤了工作上的發展,錯過了時機,以後想回職場很難。但以我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經驗,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畢竟以前累積起來的能力並不會消失,想像中的「落後同輩XX年」也沒有那麼誇張,一回職場,通常很快就能抓回工作的感覺。要知道,當媽媽可是得非常有效率的,每個媽媽都會被小孩訓練出一身武藝,放心吧!

3.工作變得更快樂

 

很多人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不是說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嗎,怎麼會更快樂?但這是真的!以前工作遇到不開心的事,回家只能自己生悶氣或大吃洩憤(孩子們不要學啊!),但現在回到家看到兩隻可愛的咪,講一些童言童語的貼心話,氣就都消了。而且,以前為了自己工作,快樂是獨享的,現在為了家人工作,快樂是共享的,也更有動力和自信了。

4.有更多時間陪孩子

 

有時候,我會和老胡天馬行空說些未來的事,譬如說等孩子上大學之後,就和她們一起環遊世界。但仔細想想,如果晚個幾年生孩子,等到孩子上大學,可能也沒體力陪她們旅行了。所以現在很感謝當時的自己,先暫時放下其他事情迎接這兩個寶貝,這樣以後在她們生命最青春美好的時候,我都能陪在她們身邊。

5.孩子和媽咪都更健康

 

有很多醫學研究都說,在年輕時生小孩,媽媽的生產風險比較小,產後恢復也會快很多,小孩也會比較健康。如果各方面狀況許可的話,不妨把這個生理設計當作是老天善意的提醒,這個階段的我們,已經有能力過更豐富的家庭生活囉!

美味生活SHOP好看好用媽媽包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