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好傷心的新聞,一位竹科的全職媽咪因為長期照顧兩個孩子心力交瘁,選擇帶著小朋友離開。照顧小孩的辛苦,各位媽咪一定都深有體會,我想她一定是非常非常疲憊,在沒有其他後援的情況下,才會走上絕路吧。

雖然每個家庭的狀況不一樣,但是,KT要告訴各位媽咪,這些崩潰、疲累的時刻一定一定會過去的。我自己剛開始帶小孩的時候,也感覺每天都重複著無止盡的家事,每天都要面對孩子無止盡的需求,前一天的疲憊還沒消除,又要撐起身體開始這一天,日子好像看不到盡頭。

但是隨著孩子慢慢長大,請相信,真的一切都會變好的!我身邊的媽媽友們無論當時多麼崩潰,現在也都走出來了!我把當時自己和朋友「喘口氣」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每個媽咪們都能順利渡過這個過程,一起加油喔!(如果你身邊有全職帶小孩的媽咪,也請給她一點鼓勵,不需要指點她最新的醫學報告或教養資訊,只要好好聽她吐苦水,並肯定她的付出和努力就好了)

當個B+媽媽

 

剛開始當媽媽的時候,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非常緊張,常常看到書上說了什麼自己沒做到、被家人質疑教養作法、甚至小朋友生病受傷都會覺得很自責。但是,沒有人是完美媽咪,不要拿高標準逼死自己~家裡有點亂,孩子胖了瘦了被婆婆念,真的不要太在意,有放鬆的媽媽才會有放鬆的孩子,自己的心情好不好最重要

請家人或保母支援

 

沒有人可以一天24小時都在「上班」,何況是媽媽這麼辛苦的工作!孩子不是媽咪一個人的,請老公和家人適時分攤家務,就算時間不長,也要請他們協助照顧小孩,讓媽媽「放風」補充一下能量,有自己的時間非常關鍵!如果家人真的沒辦法支援,也可以考慮請保母協助。(我自己是請兩小時到府幫忙的保姆,時間不用長沒關係,只要能讓媽咪喘口氣都好)

上媽媽社團、認識媽媽友

 

以前聽幾個全職媽媽朋友提到,最讓她們挫折的,是關在家裡與世隔絕的感覺。有同伴的支持很重要,以前我有幾個經歷產後憂鬱的朋友,後來都是因為開始上媽寶社團、或者認識社區的其他媽媽友,狀況很快就有了好轉。因為面對相似的挑戰,媽媽友除了能提供一些經驗,在心理上也會是個很大的支持(有個罵老公罵小孩的對象很重要啊!),後來還常看她們互相幫忙照顧小孩、一起出遊,感覺很不錯呢!

看韓劇

 

是的,你沒看錯,我個人覺得看韓劇很有用!當媽媽因為日子每天都過得差不多,有一種生命停滯的倦怠感,而韓劇的劇情很緊湊,每集結尾都斷在一個小高潮,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看到明天的新劇情,像這樣每天給自己一點小小的期待是很重要的!(當然看日劇也是OK啦!只要能讓自己每天都有個期待、有看了心情就好的帥哥就行XD)

只要撐過了那段辛苦的時間,真的就會苦盡甘來!我一直很希望美除了分享料理上的靈感,也能給媽咪一點力量,畢竟和家人的情感連結,是KT一切的起點和初衷。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經驗給其他媽咪,大家互相鼓勵喔!

美味生活SHOP安心寶寶餐具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