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大節日一過完,站在體重機上,兩行淚就流下來了:「母親節耶~吃大餐有很過分嗎?」辛苦了一整年,和家人吃頓大餐犒賞自己一下,誰知道體重計也毫不留情地反擊,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到了怎麼吃就怎麼胖的年紀,真的是很痛苦哪!

其實KT有一陣子也是很沮喪,覺得一不小心吃了大餐後就馬上胖了起來,之後要再瘦就覺得很困難,不過後來我與營養師研究後,發現其實只要在大餐後的一周內,控制好飲食,適度運動,體態一定會有好的改變。

另外再搭配以下三大原則:
1.餐與餐之間絕對不吃零食(包括餅乾、糖果、洋芋片、等零食類加工食品)。
2.只喝水、無糖茶、黑咖啡,不喝任何額外添加糖的含糖飲料。
3.正餐要吃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品,並要有纖維質、蛋白質、澱粉。均衡營養。

我幫大家挑選了一些減脂菜單,這些菜單熱量大約500卡內,不僅好吃、也低熱量,另外也非常有飽足感,不需要挨餓,輕輕鬆鬆就能調整體脂肪,恢復應有的體態!

(小提醒:點選菜單標題,就能連到該食譜唷)

快速3分鐘料理~焦糖炙烤鮭魚排

 


我覺得魚類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尤其這道烤鮭魚排做法簡單,營養也很豐富,只要將材料都擺好放進烤箱,就有香噴噴的主食可以享用,而且熱量低,是很棒的懶人減肥餐唷!

豆乳味噌海陸土手鍋

 

 

豆乳味噌海陸土手鍋
我每次都很推薦這個豆乳味增土手鍋,不僅好吃,而且豆漿和味噌都有美膚的功效,即使在瘦身,皮膚也不會乾荒,把味噌厚厚地抹在鍋子周圍,日本將這種味噌鍋叫做「土手鍋」,再把蔬菜、烏龍麵、海鮮、雞肉依序排列,最後倒入水和豆漿,小火慢燒10分鐘,讓味噌慢慢的融入豆乳湯內。融合了海鮮和雞肉的精華,怕胖的話可用粉絲取代烏龍麵,真是享受啊!

美味低卡蔥油雞絲簡單做~

 


雞胸肉是我很喜歡的瘦身食材,只要我需要調整體重的時候,我就會把肉都換成雞胸肉,就一定瘦瘦瘦啦!這個蔥油雞絲作法也超簡單喔,簡單將肉燙熟,然後加入調味料就很美味了呢!

火鍋肉片變身五星級飯店料理白灼花椒滑牛肉

 


牛肉川燙後加上大量菇類,也是很美味又飽足的一道瘦身料理,吃起來肉質軟嫩、雖然清淡但卻又鹹香夠味,讓人非常驚喜,不管是配飯還是配麵都很美味呢!(也可以換成海鮮唷)

必做夏天開胃菜泰式涼拌蒟蒻小黃瓜

 


酸甜鹹辣的泰式醬汁,搭上多汁清脆小黃瓜,實在讓人脾胃大開!再加上口感Q彈的蒟蒻,一口咬下雙重口感,超級過癮!在炎炎的夏日裡,是我每日晚餐最大的期待和滿足呢~

美味生活SHOP日式多功能電烤爐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