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KT公佈過微波三分鐘就完成的白醬作法,讓網友們大呼神奇,沒想到義大利經典醬料這麼簡單快速就能夠做好,其實我也被自己嚇了一跳,哈哈。說來有趣,我發現人越忙的時候,做菜靈感就越容易爆發,可能是工作家庭兩頭燒久了,不知不覺被磨練出忙裏偷閒的絕活,果然地表最強的生物還是媽咪(挺)

我很喜歡在閒暇之餘多做兩罐醬料起來放,這樣一週的餐點就能多出很多變化。尤其,奶香濃郁的白醬是我的心頭好,不僅可以做義大利麵、燉飯,拿來當作海鮮料理的沾醬、炒一點蘑菇淋上沙拉都非常好吃,在濃湯裡加個幾匙也可以讓湯頭更溫潤好喝,可說是非常百搭萬用的醬料。而這次示範的【焗烤奶油蝦仁燉飯】,就是我常做的應用料理之一。

奶醬的香氣非常適合做焗烤,吸飽了白醬精華、鬆香飽滿的燉飯,和烤得焦香迷人的起司,交織出不同層次的濃郁口感,而其中鮮甜Q彈的蝦仁、爽脆多汁的甜椒蘑菇也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更別說拉起起司絲的瞬間,實在讓人完全無法抗拒!我的兩個女兒都非常喜歡這道料理,如果知道我做了奶醬,肯定吵著要吃這道燉飯。我想,在她們心目中,可能覺得媽媽像個魔法師一樣,總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變出她們想吃的東西。其實,真正被施了魔法的可能是我,我也是在當了媽咪之後,才知道愛她們的心情,會讓我變成一個全能媽咪呀。

★同場加映:3分鐘白醬做法看這邊義大利奶油白醬、這樣做也好吃奶油蘑菇鮭魚義大利麵

材料

 

甜椒…..3片,切丁
蘑菇…..6~8朵,切片
油……1大匙
大蒜…..4瓣,切碎
洋蔥….1杯,切丁
蝦仁….20隻
高湯….3杯
白醬….1大匙(可依個人喜愛調整)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在鍋中加入1大匙油,將蒜末、洋蔥丁炒至半透明狀
2. 加入蘑菇和蝦仁炒熟後,再加入甜椒丁翻炒,接著倒入高湯和白醬拌勻燉煮,再灑入少許黑胡椒
3. 在烤盅裡鋪上白飯,再倒入做好的白醬醬汁,撒上起司絲進烤箱烤至表面呈金黃色

美味生活SHOP日本油切不沾鍋

美味生活SHOP馬卡龍色鑄鐵鍋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