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常做的週末親子活動是什麼呢?是出外踏青、參加課程活動、還是好好帶孩子們吃喝一頓?我們家倒是有一個固定的「親子活動」,每到週末,老胡就會開車載我們去市集或賣場採買,兩隻咪從小很喜歡跟著我挑食材,每當我們嘰嘰呱呱討論哪天要吃什麼,好像就對一整個禮拜都充滿期待。

不過,我倒是不常買現成的零食給小朋友吃,一來是美國的零食很多都高糖高油,二來是我習慣自己做點心給孩子吃,但小朋友們總是喜新厭舊,總讓我想破了頭變花樣。這次教咪咪做的這款餅乾,靈感是來自於和她們逛超市時,她們問我「媽咪小時候都吃什麼餅乾啊?」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最懷念的口味:義美巧克力酥片。脆脆的餅乾粒,裹上香濃不甜膩的巧克力,還有杏仁片天然的香氣,讓人喀滋喀滋一口接一口,實在是讓孩子難以抗拒的甜蜜滋味啊!

我用早餐的玉米片代替餅乾碎,不僅口感更酥脆、材料更簡單,步驟也容易了不少~接著,只要和巧克力醬混合均勻,在烤模底部先鋪上一些堅果(這樣成品就會漂亮地排在上頭),將巧克力玉米片糊倒進去壓平鋪好,再拿到冰箱冷藏約半個鐘頭,87%成像的巧克力酥片就完成哩!全程免開火,即使讓小小孩操作也很安心,只要3種材料就能完成記憶中的神級美味,要不要趕快來試試看呢?

★同場加映:懷舊點心還有這道牛奶雞蛋餅乾紅豆銅鑼燒

材料

 

玉米片……1碗
堅果……..適量
巧克力……1片,融化

作法

 

1. 將玉米片放進袋子裡,用桿麵棍將玉米片壓碎
2. 將玉米片倒入巧克力中均勻混合
3. 堅果先放入烤模中,再將巧克力玉米片放進烤模中,進冰箱冷藏30分鐘

美味生活SHOP好好用全功能烤箱

美味生活SHOP新手救星不沾烤模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