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往返台灣和美國,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和兩隻咪咪視訊聊天。人家說,忙碌的爸媽會養出獨立的孩子,我一面開心兩隻咪都非常貼心懂事,一面卻有一點點微妙的寂寞。沒辦法陪在她們身邊的時候,我會想各種方式表達我對孩子的愛,希望她們能感覺到,媽媽無論在哪裡、做些什麼,一直都是把她們放在心上的。

老胡也跟我說,咪咪最近心血來潮,還會在家做飯糰當成早餐給妹妹吃呢。就像之前手把手教她的那樣,把白飯鋪一層在模具裡,再鋪上咪咪喜歡的鮭魚鬆、金黃柔軟的蛋絲,再蓋上一層白飯壓緊,脫模後用海苔裝飾,就完成了一個可愛的飯糰,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日本童話故事裡,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和勇氣的便當呢?

我邊看著咪咪傳給我的照片,還有她在視訊裡帶著得意的燦爛笑容,不禁覺得孩子真是長大了啊。雖然還是很懷念她可愛的胖胖小手,但是也很期待快變成一個小少女的她,和媽媽有越來越多的私房話喔。

★同場加映:好吃飯糰還有這道酥烤義式起司燉飯球三色稻荷鮭魚飯糰

材料

 

白飯……..1大碗
蛋絲……..適量
鮭魚鬆……適量
海苔……..數片

作法

 

1. 在模具裡先鋪上一層白飯,再鋪上炒香的鮭魚鬆,並鋪上蛋絲,最後再鋪上一層白飯
2. 將飯糰壓緊後脫模,再用海苔做裝飾就完成囉!

美味秘訣

 

1. 食材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也可以拌入白飯內
2. 若沒有飯糰模具,可運用大小適合之塑膠盒或紙盒

美味生活SHOP外帶輕食便當

美味生活SHOP安心兒童餐具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