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還記得之前讀大學的時候,閒閒沒事不是去書店翻食譜,就是去逛超市或市場,好多同學一聽到我的興趣是這個,都嚇一大跳(可能以為我都在逛百貨公司或看日劇吧哈哈)。不過,當她們來我家,一起做菜之後,幾乎都變成廚友,畢竟,做菜真的是很療癒很開心的事啊,尤其大家分工合作一起下廚的感覺很不一樣,到現在還是有點懷念這樣的青春時光。

當時,有個不常下廚的朋友,在一次聚會時跟我說:「KT,我其實滿喜歡做菜,煮出來的東西也能吃,但就是賣相很差,怎麼辦!我連都煎不美!」其實我在想,這應該是很多廚娘的心聲,很多媽媽可以做出超美味料理,但是要把它們弄得美美,就有一些小技巧啦。

我自己煎蛋的秘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翻面,讓蛋黃蛋白慢慢凝固,邊緣可以用模具或者洋蔥、甜椒等蔬菜定型,然後再噴上一點鹽水,就可以讓蛋吃來更加軟嫩,還不怕鹽花沒散(這可是早餐店老闆傳授給我的智慧喔,嘿嘿)~如果一次需要煎上很多蛋,也可以使用七格鍋,就可以做出像麥當勞般形狀完美又美味的蛋啦!

★同場加映:美味蛋料理還有這道百變蛋料理特輯西班牙烘蛋

材料

 

蛋……..3個
植物油……..1小匙
洋蔥圈……..2個
紅黃甜椒圈……..各​1~​2個​​
*透明罐子噴鹽水……..適量

準備工作

 

將洋蔥、紅黃甜椒各切成 1~1.5公分的圓圈

作法

 

1. 以小火加熱不沾平底鍋,用廚房紙巾把油佈滿鍋底。
2. 放入洋蔥圈、紅黃甜椒圈,打入雞蛋,以小火慢慢煮熟。
3. 蛋半熟時,在表面噴少許鹽水。
4. 等蛋白表面凝固後,再噴一次鹽水,即可盛盤。

美味生活SHOP料理好幫手七格鍋

美味生活SHOP好用不沾鍋系列

 3.jpg4.jpg

2.jpg1.jpg

文章標籤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