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奶油吐司酥條的作法,由於那次的經驗實在讓我印象深刻,這陣子KT又準備了萬用甜點食材~~~冷凍酥皮,讓咪咪們自由發揮,擔任一個下午的甜點主廚!

因為從小就看我在廚房裡料理,咪咪們對於食材的搭配與調味也自有一套見解與堅持,以前小咪還小的時候總是讓大咪當我的小小二廚,不知不覺中大咪也升級成了我們家的甜點小主廚,還會指揮小咪幫忙呢!這道杏仁片酥條使用香氣較獨特的楓糖漿,也是大咪的主意,以往的食譜多是建議搭配砂糖或蜂蜜,沒想到換成楓糖漿烤出來的香氣原來那麼濃郁誘人!大嗑杏仁片酥條之餘,我也忍不住佩服女兒不設限的實驗精神。

所有料理過程中,爸爸媽媽只需要在操作烤箱的步驟稍微幫忙,其他部分幾乎都可以放手給小朋友處理。不動手就能吃到美味下午茶的我樂得清閒,咪咪們也快樂地度過了一個很有成就感的午後,實在是有點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啊~

★同場加映:熱烤甜點還有這道 珍奶鬆餅整顆檸檬蛋糕

材料

 

冷凍酥皮……4片
杏仁片……適量
蛋液……1顆
細砂糖……適量
楓糖漿……適量

準備工作

 

1. 預熱烤箱 180度C,烤盤鋪烘焙布。

作法

 

1. 將每片冷凍酥皮 (不須退冰) 切成 4等份長條。
2. 將酥皮放烤盤上,保持2公分的間隙,刷上蛋液。
3. 均勻撒上細砂糖與杏仁片。
4. 以 180度C 烤10分鐘至酥皮膨起。
5. 將酥皮取出,快速刷上一層楓糖漿,再續烤7~10分鐘即可。

美味秘訣

 

1. 派皮不需解凍,一從冷凍庫拿出後,必須快速操作。如果退冰,派皮會變軟不好操作且不易膨起。
2. 細砂糖可以多撒一些,味道會更香甜。
3. 如果沒有楓糖漿,可以用蜂蜜取代。

美味生活SHOP蒂芬妮藍夢幻烤箱

美味生活SHOP實用可愛烘焙好物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