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9-2.jpg    

最近終於完食李大仁及程又青的愛情故事

感謝編劇英明,最後有個happy ending

並拼命放閃光放到我眼睛都快瞎了

連導演自己都在劇中客串計程車司機,還自備墨鏡躲閃光 

(導演.你也真是夠了噢~~~

這齣愛情小品也讓我們重新看待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並思考婚姻的定義

 

昨天老胡問我為何最後選擇他

因為他跟當時的競爭者們比較

是最不帥,也最沒錢,maybe也是最無趣的人

但他還是莫名奇妙的擊退其他對手

這點他始終百思不得其解.....

的確,那時的競爭者中

有多金又溫柔體貼但強勢的醫生

有帥氣憂鬱的阿部寬型碎碎念帥哥

有英俊浪漫但崇尚自由的菁英阿本仔

有家世背景良好但非常無趣的工程博士

還有既不帥又沒錢的老胡

怎麼左看右看,都覺得老胡應該是輸定了...哈哈

 

老胡的致命大絕招,大概就是李大仁這派的招數

不著痕跡的像杯溫開水

慢慢成為我生命中所不可缺的元素

我還記得老胡總在每天固定的時間打電話,問我今天好不好

在遇到傷心挫折時,總是耐心聽我發牢騷

不管我身邊有誰,他也是像朋友般的關心及問候

每天總有講不完的電話,就像程又青及李大仁般的相依相存

有老胡在,就是覺得很安心,很安心的一直被小心翼翼保護著

雖然還是會吵架.但低頭的總是他

雖然還是會意見相左,但讓步的也總是他

讓資深公主病的我,竟也慢慢的投降順服

 

愛情及婚姻,就像一隻雙人舞,有前進也有後退

一定要有一方先退讓,另一方才得以前進

否則就會在原地僵持不下,變成難堪的摔角賽

以前在愛情中從來不知道要退讓,也不覺得自己該讓

遇到的男人們也是非常強勢或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管當時再怎麼相愛,愛情卻在這相互拉扯的關係中慢慢消耗殆盡

每談一段感情,總是讓我的生活烏煙瘴氣苦不堪言

 

走入婚姻後,有太多值得爭吵的雞毛蒜皮小事

聖經以弗所書4:26 “不可含怒到日落”

是我們婚姻所奉的圭臬

不管今天再怎麼吵鬧及冷戰,總在睡覺前努力和好

以前是老胡先低頭,但現在我也學會了讓步及順服

因為每日都是寶貴的,不該帶著怒氣走向另一個明天

簡單的婚姻之道莫過於此

 

幸福的婚姻當然還要有美味的餅乾來調劑

濃濃的奶油麵粉香氣,溫暖了整個家

也讓美好的甜蜜滋味進入我們的心靈

希臘雪球小餅乾簡單好做又迷人可愛

酥脆的杏仁加上柔細糖粉,溫暖又細緻

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呢

DSC_0043-2.jpg    

 

<材料>

奶油........150g

中粉........200g

蛋黃........1個

糖粉........50g

杏仁片壓碎........60g

糖粉........適量(撒在雪球上)

 

 

<作法>

1. 先鋪一張保鮮膜,再放上杏仁片並蓋上另一張保鮮膜,用瓶子將杏仁片搗碎備用

2. 奶油煮融熄火,放進50g糖粉迅速攪拌

3. 趁溫熱的時候,加入杏仁碎片及過篩麵粉拌勻

4. 最後加入蛋黃均勻拌好,並揉成一顆顆小球 (每球約20g左右)

5. 350度F烤12-15分鐘至金黃色

6. 出爐後放涼變酥脆,撒上糖粉即可

DSC_0001-1.jpg  

 

DSC_0002-1.jpg  

 

DSC_0003-1.jpg  

 

DSC_0006-1.jpg  

 

DSC_0007-1.jpg  

 

<心得提醒>

1. 也可將杏仁片放入塑膠袋內搗碎,較好操作

2. 奶油與糖粉攪拌後,不會呈現乳白狀,反而會呈現奶油與糖粉的分離.這屬正常情況

 

DSC_0022-1.jpg  

 

相關閱讀:

迷人午茶風華 - 法式臻果香蕉可麗餅Crêpe

 

 

 

 butterfly.gif  來跟KT聊聊天唷  butterfly.gif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