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Q3A2403-600.jpg  

 

老胡問我最近是不是吃了什麼神奇的美容維他命

他覺得我好像皮膚變白變光亮,身材好像也有up up(羞)

我想來想去,飲食上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也沒有補充任何維他命

那到底是什麼食物讓我改變?

想了老半天,原來是「杏仁粉」

我前兩星期要從台灣回美國時

跑到有機商店買了一包不含糖的100%純杏仁粉

接下來連續兩星期,每天早上起床都喝了一杯杏仁牛奶

想不到,在不知不覺中就輕輕鬆鬆作美容保養 ^^

 

仔細研究一下杏仁

原來杏仁是很不得了的保健食物

能抗老抗氧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並能預防糖尿病,潤肺止咳,通胃整腸

還有,女生請注意

杏仁裡的杏仁油和維他命E能養顏護膚

能讓你的皮膚和頭髮都非常有光澤,並有美白效果

 

我自己試驗了兩星期下來

果然皮膚變細也變亮

大概是有加牛奶一起喝,我覺得也有稍微豐胸的功效

上網查了一下,也有許多媽咪大大推薦杏仁的發奶效果

所以正處在餵奶奮鬥期的媽咪,可以適量喝一點杏仁喔

如果不喜歡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或是直接將杏仁加水煮成杏仁茶

 

<材料>

牛奶........2/3杯

水........1/3杯

杏仁粉........1大匙

冰糖: 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將牛奶,水,冰糖煮到微滾,立即熄火

2. 杏仁粉加入攪拌

 

<KT's 美味祕訣>

1. 不喜歡牛奶,可以改加豆漿.或是直接杏仁粉加水煮成杏仁茶(但是杏仁粉要增量)

2. 杏仁粉熱量頗高,每一百公克有588大卡.請適量攝取,才不會因為愛美而變胖 XD

 

以下是杏仁的資料補充,沒事可以看一看(我打得手好酸 ~~~) 

杏仁分成南杏,北杏和杏仁果

一般用在烘培上的,是杏仁果,俗稱美國杏仁果

而南杏又稱甜杏仁,性味甘甜無毒,是杏仁茶的主要原料

北杏則為苦杏仁,微苦,多為藥用,並有輕微毒性,不可食用過多

所以呢.目前市面上買得到的「純杏仁粉」就是南杏的磨粉

還有一種聞起來很像洗廁劑或洗手乳的杏仁粉

很多人都不敢喝杏仁的原因,是因為很容易聯想到廁所~!@#$%^&*(

KT非常不建議食用,因為這種杏仁精不是天然的

大部分都是放人工香料和糊精 (這樣你還敢喝嗎? )

 

上網查了杏仁的功效: (From新光醫訓 營養師林世忠 http://www.skh.org.tw/mnews/167/3-1.htm )

發現杏仁是很不得了的保健食物

以下是杏仁(南杏)的五大健康功效:

1. 抗老抗氧化: 杏仁的維他命E是其他堅果類的10倍以上,可幫助抗老

2.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可有效降低膽固醇,並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3. 糖尿病的預防: 杏仁所含的鎂及膳食纖維有穩定血糖的效果

4. 潤肺止咳: 中醫說杏仁性味甘平,有止咳平喘之效並能強化支氣管

5. 幫助胃腸蠕動: 杏仁油脂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並減少便秘情形

 

今天KT有沒有很認真?  拜託大家幫忙按推和FB讚喔~~~ ^_^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