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46-600  

 

我已經4天沒出門了

這幾天都在家裡跟兩隻咪還有頑強的感冒病毒搏鬥

累得我全身痠痛,日夜都無法好好休息

還好有住在日本的版友Amanda寄給我的一方食譜「蘋果酒釀甜湯」,使我疲累的身心稍稍舒緩

淡淡酒香的甜酒釀中有著酸甜芬芳的蘋果泥,意想不到的契合

有著一種高雅的清香氣味,Amanda說以日本語稱這道甜湯爲上品,意為高雅之品

原文為「甘酒りんご」甘酒蘋果之意

 

 

貼心的Amanda還特別提醒我,要等到60度C時,才是最佳品味溫度

果然,剛煮好時,因為熱度讓蘋果的香味還有甜度尚未散發, 吃來偏酸

等放了差不多10分鐘以後,蘋果才開始展現她的美妙芬芳,並完全融入甜酒釀之中

好奇妙的一個溫暖入心的甜湯呢

我想,如果加上一點白玉湯圓,味道一定也是極好吧~~

 

 

<材料>
蘋果........1/2顆
甜酒釀........3大匙
水……..1米杯 (180cc)
糖……..1大匙
鹽........少許

 


<做法>
1. 將蘋果磨成泥
2. 蘋果泥,甜酒釀與水煮開
3. 最後加入糖與少許鹽即可

 

<KT’s 美味祕訣>
1. 糖量可依照甜酒釀的甜度增減
2. 要放涼到60度左右吃,是最佳品味溫度

 

 

======================================================================================================== 

  

image001-180.jpg.jpg     

購書網址直接點

點我點我點我        博客來  /  誠品   金石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