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W_3095-1    

 

前陣子「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協會」來信邀請我作為協會的關懷大使

剛接到協會的邀約時,一整個很納悶: 「骨質疏鬆會跟我有關??」

在與協會人員聊了一下後,才發現原來我也是骨質疏鬆高危險群啊! (抖 >  <)

這次為了響應公益活動「為愛而挺一年一測」,KT特別回台並參加此次的記者會

在記者會中,經過骨質疏鬆協會理事長陳芳萍醫師的專業解說之下

對於骨質疏鬆有更深刻的認識,也希望能傳達此公益團體的免費骨密度檢查活動給大家喲

LCW_3372  

(當天宅女小紅也出席了 ^^ 懷孕六個月的修昂居然比我瘦,太驚人啦~~~ )

 

通常骨質疏鬆好發在年長者和停經婦女身上

但也有可能會隨著生活作息不正常,營養失調,或是激烈減肥族群身上

骨鬆病症也慢慢從年長者往下移動到年輕人身上

尤其如果有家族骨鬆病史的人,更是不能忽視這種沈默的疾病

因為嚴重的骨質疏鬆可是會造成掉牙齒,骨折的問題

還有像我們這種每天忙於小孩照顧家庭的人妻們

也是要非常注重骨鬆的問題

 

我記得在我大學時,KT媽那時也不過50出頭

卻在一次的健康檢查中,意外發現了骨質疏鬆

一向非常注重養生和均衡營養的KT媽嚇壞了

從那時起,她就非常”乖巧”的每天早起睡前一定喝牛奶

平時也會多攝取高鈣食物,像是花椰菜,小魚乾,排骨湯

從飲食改善作為骨質疏鬆防治的第一步

再加上補充鈣片以加強骨本,完全就是跟骨質疏鬆宣戰

同時也不忘每年身體健康檢查,定期接受骨密度篩減

在我媽的嚴格自我管理之下, 才漸漸改善骨鬆的情況

 

因為KT媽對骨質疏鬆這種病症研究的非常徹底

每次看到我這種晚睡早起的不規律作息

再加上遺傳也有可能會造成早期骨質疏鬆

她每次看到我都會念我要多多保養

一定要靠食物,女性綜合維他命和補充鈣片,多休息來避免骨鬆情況

 

所以囉...身為骨質疏鬆的關懷大使 (叉腰說教樣 ^^)

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預防,在年輕時就累積好的骨本

加上均衡飲食,正常生活作息之外

也要養成一年一次定期接受骨密度篩檢

讓自己脫離骨質疏鬆高危險群的行列中

 

當天我也在現場接受骨密度篩減

只要把鞋子脫掉,放在一個像腳底按摩機的機器上

5秒鐘就能輕鬆測出骨密度噢

看到測出的數據後,果然是生完兩個孩子的媽,骨頭不會騙人

居然比正常數值還偏低一點點,不過還在安全範圍內(好險)

在協會人員的細心叮嚀之下,更要注重身體的保養才行啊~

LCW_3088-1  

 

恩..很認真的做了骨質疏鬆的研究後

我發現真的不能小看這沈默的疾病

記得喔! 要注意補充鈣質累積好的骨本外

每年一次的骨密度篩減也要記得去

並請告訴身邊的媽媽姊姊妹妹

提早預防骨質疏鬆是一種愛護自己和愛家人的方式喲!

 

以下是「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的網站

上面有許多防治骨質疏鬆的資料還有骨科醫師們的專業建議

http://www.toa1997.org.tw/index.php?page_id=9bf31c7ff062936a96d3c8bd1f8f2ff3

 

這邊是骨密度檢測的活動網站

http://event.myhealthplus.com.tw/channel/awards.aspx?u=31

從10/11開始在全台灣各地,總計有21場免費骨質檢測的活動

快帶自己的媽媽和姐妹們一同去做檢測

愛護自己也要愛護家人噢!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