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Q3A3014_resized-1140x640  

KT回台灣的這幾天馬不停蹄一直在趕行程,除了忙新書的宣傳,也接受一些媒體的採訪,每天像陀螺般轉來轉去一刻也不得閒。但令我小小得意的是,這回同事、朋友們看到我,每個都說我氣色看起來很好,皮膚透亮又有彈性,一直問我是用什麼保養品。其實,我只是偷用了知名女星的小秘方:「多吃白色食物」而已!(這種保養最適合我這個愛吃鬼啦~嘿嘿)

很多人以為吃白補白是迷信,但有熟識的中醫朋友告訴我,老一輩的智慧也是有道理的,因為很多白色食物像是牛奶、山藥、薏仁等都有滋陰潤肺的效果,而肺和皮膚狀態有很大的關係。最近天氣開始轉涼,秋天的太陽沒那麼毒辣,是美白的最好時機~大家也趁現在來自我保養一下吧!享受溫暖美味的湯品還能變漂亮,是不是超棒的呢?

(除了湯品以外,也可以參考用吃的 營養師認證美肌食譜大全集喔!)

杏仁牛奶湯圓

 

杏仁牛奶湯圓

濃香順滑又潤肺止咳的杏仁牛奶和花生湯圓非常契合,富含維他命E的杏仁亦能養顏護膚,能讓皮膚和頭髮都非常有光澤,牛奶也是溫潤美白的好食材。重點是作法無敵簡單,用一指神功也能簡單煮出又濃又香的軟綿綿Q彈湯圓,可是說懶人美容食譜第一名!

椰奶紅豆薏仁湯

 

椰奶紅豆薏仁湯

薏仁自古就是天然的美白聖品,可以提高肌膚新陳代謝,能幫助保溼、抗老化、淡斑。紅豆則可消水腫、補元氣,富含鐵質的紅豆也能給妳紅潤好氣色。加上椰奶的香氣,是讓人在秋冬微涼的天氣裡感到滿滿幸福的甜品喔。

山藥蓮子排骨湯

 

山藥蓮子排骨湯

山藥是溫補的最佳食材之一,能幫助秋天乾燥的肌膚恢復彈性,益氣養顏,讓皮膚白嫩細緻,加上高營養又低熱量的特性,很適合當減重食材!蓮子則是古代的御用美容聖品,能滋潤保濕,養心安神,抗老化抗發炎,幫助肌膚穩定不敏感。秋天吃這道湯品既滋補又美容,可說是一舉兩得~

療癒系「愛情雞湯」

 

紅棗蘋果山藥 美容雞湯

這道雞湯可說是美容聖品大集合:山藥、蓮子可以滋潤美白,蘋果和紅棗則給人好氣色,是溫補時常用的食材,馥郁濃厚的乳白色雞湯帶著蘋果的酸甜清香,富含膠原蛋白的雞肉更可以幫助肌膚恢復彈性。材料雖簡單,卻是幸福百分百的美好滋味,喝下一碗,就會覺得幸福無比容光煥發呢!

蘋果酒釀甜湯

 

蘋果酒釀甜湯

蘋果含有豐富鐵質可以補血增加好氣色,加上酒釀亦是女性的傳統滋養補品,既養生又能美容,淡淡酒香的甜酒釀中有著酸甜芬芳的蘋果泥,意想不到的契合,有著一種高雅的清香氣味,熱熱地喝上一碗,輕鬆養出白皙蘋果肌。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