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趣食譜請到美味生活網站

很多讀者常常問我,做菜時會不會加味精調味。以前我是堅持不加,看了不少相關文章,知道味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萬惡,但我還是希望,孩子能從小認識「真原食」。畢竟味精雖然方便,卻是化工速成的味道,料理的豐富和深沈,入口之後多層次的變化,真的是非常迷人的體驗~我很希望,孩子們也能品嚐天然食材的精華,感受自然純粹的美味。

不過,利用一些聰明的方法來節省料理時間,我倒是非常喜歡的喔!像是用天然食材自己做【天然味精粉】,就是我很愛的偷吃步方法。只要把食材丟進研磨機,就能做出新鮮又健康的天然味精,而且還可以依照不同的料理,選用不同的味精粉!

想要添加新鮮海味,就可以選擇小魚乾或櫻花蝦粉~而口味較清淡或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利用昆布和香菇做蔬食版味精,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複方混搭,研發自家專屬的配方,是不是很有趣呢?

★同場加映:好吃無添加醬料這樣做萬用蘑菇醬萬用黑胡椒醬

材料

 

小魚乾……半杯
櫻花蝦…….半杯
昆布………半片
香菇………1/4杯

準備工作

 

預熱烤箱至 60度C,在烤盤內鋪鋁箔紙

作法

 

1. 將小魚乾、櫻花蝦、昆布跟香菇放入烤箱鋪平,以低溫 (約60度) 烤 2~3 小時至食材水份被風乾,室溫放涼。
2. 將小魚乾、櫻花蝦、昆布跟香菇,分別放入研磨機打成粉末即完成。

美味生活SHOP好好用研磨機

美味生活shop好好用煎烤鍋

 3.jpg4.jpg

2.jpg1.jpg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