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08-1  

 

我和兩個女兒每星期有兩次固定的午茶約會

我們最享受的時光,是坐在書局的咖啡館裡看書

咪咪和我總會點杯英國早餐茶及熱巧克力

並配上一塊酥軟的棉花糖燕麥餅或是蔓越莓司康餅

而二咪就安靜待在搖籃裡,對著我和咪咪淡淡的笑

陪伴我們享用幸福的下午茶,一同享受書局沈靜迷人的氛圍

我想大概二咪還在肚子裡時, 常跟著我到書局看書

這樣的胎教,也讓二咪到書局時總是特別的習慣且安靜

 

與咪咪一同享用香甜的午茶後

我才讓咪咪拿著幾本喜愛的繪本

安靜在咖啡館裡翻着,或小聲念給她聽

但孩子終究還是孩子,無法久待在咖啡館裡

幸好美國的書店有一大區的兒童讀物專區

各式各樣的豐富繪本童書,還有小小火車可玩

這裡也是咪咪心中的童話世界

可以盡情徜徉的看書或是畫畫

每次看她的畫作,大概就略知一二她最近又著迷於哪本童話書

因為空間寬敞,這裡也是我最常遛二咪的地方

我總是抱著二咪看著喜愛的烹飪書籍或是室內設計書

我們母女三人非常享受這樣充滿書香的午茶時光

 

但隨著美國書局生態的改變

近年來實體書店越來越式微

大家的閱讀習慣漸漸從書本改變為線上電子書

或是直接從Amazon網路訂書送到家裡

曾經是我心中最愛的書店 Borders

在去年宣佈倒閉並關掉美國所有的書店據點

在Borders度過許多閱讀歲月的我

不管是念研究所時的唸書寫報告

或是咪咪剛出生時,我總推著娃娃車到書局看書

Borders在我來美國將近10年的日子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因此對於Borders倒閉更感到不勝唏噓

現在偶爾想起還是有點心酸及懷念

 

美國書店業的日漸凋零,也使我更珍惜帶著女兒們去書店看書的時光

為了不讓實體書店消失,我開始計畫要長期的支持書店

每次來書店都盡量挑一本書或雜誌帶回家

上星期更發現書店還有新服務

雖然書店裡的書都是原價,非常貴鬆鬆

但只要在書店的網站上訂書 (http://www.barnesandnoble.com/)

可以打五到七折,滿25元可免費宅配到家

在書店網站上買書應該也可算是支持書店的一種方式吧 

 

對了...我們今天的主題是櫻桃杏仁杯子蛋糕

這是我在一本美食雜誌上看到的食譜

把杏仁片打成粉,並與奶油,雞蛋,麵粉拌成麵糊

再加入當令的甜美櫻桃一同烘烤

濃厚的奶油杯子蛋糕充滿迷人的杏仁堅果香氣

甜酸的櫻桃滋味使蛋糕顯得豐富多層次

烤過的櫻桃更帶著一種飽滿欲滴的酸度及香味

 

恩...說了這麼多,食譜呢???

哎呀呀!!! 我不小心把食譜留在北加州 

只好等待下星期回家把食譜找出來,再與大家分享囉 ^^

(會不會很想打我阿?呵呵)

 

DSC_1702-1

 

DSC_1707-1  
 
<相關閱讀>

屬於自己的美麗好時光 - 鮮果粒草莓蛋糕

 

   

              來跟KT聊聊天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