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61-600.jpg    

 

過去這星期很難熬,常是垂淚到天明

上星期,我最親愛的乾媽已回到上帝身邊

感謝主,在我脆弱的時候成為我的依靠

將悲傷的情緒,轉化為對乾媽無限的祝福和力量

我想用我的方式來追憶這個疼愛我如親身子女的長輩

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個母親

 

我的出生,兒時回憶,求學時期,工作,訂婚,受洗,結婚,下一代出生

每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都有著乾媽的陪伴

乾媽是爸爸媽媽相識相戀的媒人

亦是爸爸媽媽最重要也最親密的朋友

 

從小我就喜歡黏著乾媽,喜歡聽她講笑話

只要乾媽講的笑話都特別好笑,是那種讓人一聽就很難忘記的笑話

長大後,還是很喜歡黏著乾媽

因為她總是講我小時後發生的諸多糗事

雖然很丟臉,但我還是愛聽她講我小時候那些搞笑事跡

國中時不好好唸書,等到要高中聯考才知道慘

身為國中生物老師又得過師鐸獎的乾媽

義不容辭肩負起重責大任,每個週末都到家裡陪我唸書

就算我很愛睡覺,又很愛看「飛越比佛利」

她還是會偷偷讓我溜去看電視

當作每次考試進步的”獎品”

並每天告訴我,在她的眼中,我是多聰明又多棒的女孩

 

大學畢業時不聽話,整天跟那時的男朋友吵架生氣

乾媽是我情傷時最好的傾聽者和軍師

在聽我發完牢騷,掉完眼淚以後

還是說那句: 「你真的是我看過最聰明又最棒的女孩」

在她的心中,我永遠像個沒有缺點的小孩

她總是看到我的優點,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和信心

 

訂婚時,乾媽說是她在乾姊姊結婚後最開心的事情

記得她為了我的訂婚典禮,特別訂製新衣裳還買了一個很貴的LV手提包

當我踏入訂婚會場時,是乾媽牽起我的手,親手託付給老胡的

那天的乾媽很美,有著雍容華貴又高雅的氣質,還有滿面的笑容

F1060033-600

 

F1000022-600.jpg

 

結婚前的一星期,乾媽被診斷出黑色素癌

本來已經高興要參加婚禮的她,被迫只能留在醫院等待手術

婚禮前夕,我帶著不捨的心情和紅腫的雙眼去探望乾媽

那是第一次,很怕失去早與我的生命緊緊相繫的她  

 

結婚後一年,我就隨著老胡定居美國

隨著兩個孩子的出生,這幾年來鮮少回台灣

最近更是3年都沒回去了

每次看到乾媽,都感受她一次比一次憔悴,使人心疼

不變的是,她依然是很有朝氣的關心著我和孩子們

常常接到乾媽的電話, 關心著我的身體,孩子的狀況,還有老胡的工作

 

一直天真以為,與癌症病魔搏鬥數年的乾媽依然強壯

可以陪著我們再多走好幾年的歲月時光

但.生命終究是有年限的

上帝用最好的方式將乾媽引領至天國

祂先使乾媽失智,不再恐懼死亡陰影和感到痛苦

再用很短的時間將乾媽生命的燭火吹熄

雖然我們家人的心很痛,卻是對上帝有萬分的感謝

謝謝祂讓乾媽離開時很安詳,沒有任何的恐懼和苦痛

 

這幾天一直支撐著我的一段聖經話語,我想分享給所有經歷過傷痛或是正在傷痛中的朋友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第三章:1~11節)

 

==================================================================================================================================================================

 

 給乾媽的一封信:

 

謝謝乾媽,疼愛我30幾年

今天,作為女兒的我,來不及見您最後一面

再也沒辦法拉著您的手聽您說笑話

雖然不能再相見, 但您早已活在我的心中

人的生命不是因為死亡而結束,而是要永遠活在世人的心裡

沒有來世,卻是永遠的生命還有慈愛

 

我要為您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獻給最喜歡吃巧克力蛋糕配咖啡的您

我會努力做出一個可以讓人忘記憂苦,治療傷痛的蛋糕

 

我也要為全世界最愛乾媽的乾爸禱告

願上帝成為乾爸的依靠,安慰他的悲傷

乾媽並沒有離去,而是已與乾爸的生命完美的結合

成為乾爸永遠的生命之泉

  

獻給我永遠美麗快樂的乾媽 ~

 

                                                                     女兒  凱婷 敬上

 

DSC_0720-600.jpg  

(咪咪在東海路思義教堂受嬰兒洗,與乾阿公,乾阿媽的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 永恆 生命 乾媽
    全站熱搜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