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Monkey Collage-1  

 

常有讀者問我,要怎麼在短時間上菜?

特別是剛下班回家或是接小孩放學後就累的不得了

哪還能做出一鍋鍋美味料理呢?

 

就不得不說一下省時祕技 - 自製冷凍調理包

我常常在假日時,做好一包包的冷凍調理包,像是咖哩、香菇肉燥、紅燒肉等

等到要開飯的時候,只要解凍加熱就可以了,實在非常方便

甚至如果我不在家,老胡只要一打開冰箱,就會有我做的紅燒牛肉湯調理包

只要自己再煮個麵,10分鐘能快速上菜又能嚐到熟悉的味道 (這也是制約老公的好方法喲) 

現在就教大家如何自製調理包,以後就不用買外面的冷凍食品了,自己做最美味又安心^^

 

 

第一步:選擇加熱後味道及營養不變的菜色

要製作美味又營養的冷凍調理包,首先就要選擇重新加熱後,不會影響口味和營養的菜色

例如咖哩、紅燒牛肉等燉煮料理,通常這類的料理還有一種特色,就是放過夜後會更好吃

因此重複加熱烹調,一樣也是好菜上桌,要注意菜葉類並不適合製作成冷凍食品,

容易破壞食物原味及養分,最好之後加熱時再放入。

菜色可參考此篇文章:5道自製調理包美食 一週菜單免煩惱

Freezer Cooking  

 

 

第二步:放涼分裝 標上時間名稱

做好料理後,記得要放涼才能分裝喔

另外分裝可以利用密封袋較不占空間,並且想辦法把食物攤平擠出空氣

這樣能讓結凍和解凍時間縮短,讓食物更能保持新鮮

但要選擇耐用堅固,才不容易溢出湯汁來

記得標上時間及料理名稱,否則冷凍後,常常忘記那包究竟是什麼料理 

蔬菜 14  

 

第三步:攤平存放不占空間

分裝好後,將袋子攤平存放在冷凍裡,較不佔空間

通常我都會將同類的冷凍食品疊在一起,再用一個袋子裝起做分類管理

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畢,才能維持食物的營養和美味

並且生食與熟食要分開存放,才不會沾染細菌

像我家冰櫃有兩層,上層就放熟食,下層放生食

sneak_up_freezer_cooking  

 

圖片來源:organizedhome

  

同場加映:

選擇適合冷凍保存的保鮮袋也很重要喔!

這可是讓食物在冷凍庫保持新鮮避免污染的重點~

但市面上食物保鮮袋種類多,有厚有薄要怎麼選擇才聰明呢?趕快來看看吧!

自製調理包第一步: 如何選擇保鮮冷凍袋?

 

矽谷美味人妻-立體書封-280i.jpg.jpg  

博客來購書專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0013?loc=003_003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