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週末,最適合邀請好姐妺到家裡辦party了!KT很享受這樣的女孩限定時光,
只要和姊妹淘在一起,好像就會忘了年紀,即使工作多年,甚至當上了媽媽,
只要和她們一起聊天笑鬧,彷彿就回到了過去無憂的青春時光。

為了感謝她們總是為我注入美好的能量,讓我在工作和家庭之餘,也不忘記照顧心裡那個永遠的少女,
每次準備派對餐點時,我總是特別用心設計菜單,
其中,有兩個重點我一定會照顧到:第一是餐點務必要低卡低脂,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健康無負擔,
美女們輕輕地來,當然也要讓她們輕輕地回家(不然會被她們老公投訴,哈哈);
第二是多菜色多樣化,最好要有鹹點有甜點,適合優雅地搭配紅白酒享用,滿足女孩們愛嘗鮮的心情。

不過,menu開得很開心,實際做菜時也要忙得過來才行~
身為一人總舖師,要準備這麼多人份的餐點,當然得善用廚具來幫忙!
自從使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後,它就成了我心目中的王牌法寶,不僅料理過程最高可減少食物80%的油脂**
什麼食材丟進去,就瞬間變成神奇低卡餐,還能烘烤、燒烤、油炸,甚至可以做烘焙
從前菜到甜點,一鍋在手就可以變出好多不一樣的料理。

更棒的是它不用辛苦顧爐火,只要把食材丟進去關上蓋子就萬事OK,可以把時間用來做其他事,超有效率又超方便!
而且和其他料理方式比較起來,氣炸鍋免開火也無油煙,
就算在大熱天做菜,也不會做到妝都花掉汗流浹背,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能當個優雅的派對女主人~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清洗問題,嘿嘿,經過老胡認證,他說一點也不費力喔!
因為炸鍋及網籃表面有不沾塗層,油漬不易附著,甚至可以丟進洗碗機一鍵搞定!
如果在烹調過程搭配錫箔紙或烘焙紙使用,更是清潔溜溜呢~

以下是我精心設計的菜單,點標題或圖都可以看到完整食譜喔!趕快來看看,我怎麼用健康氣炸鍋變出一桌派對料理吧!

莎莎醬雞肉串

 

想到週末美食,我想大家一定都不會忘了串燒吧,和三五好友在居酒屋痛快享用各種串燒和啤酒,真是不敗的週末選擇。不過,女孩們想要聊點私房話,還是在家裡比較方便,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動手做囉!還好,只要有健康氣炸鍋幫忙實在超容易,不需要高深的顧火候功底,只要把用獨家配方醃好的雞腿肉串好丟進鍋裡,就會像變魔法一般做出超好吃串燒。

用氣炸鍋做出來的串燒,去油的效果很好,既能保留食材的多汁原味,又能兼顧焦香又鮮嫩的口感,搭配酸香迷人的莎莎醬,更是頂級美味。另一個優點是,氣炸鍋串燒不會讓身上沾滿油煙炭火味,姊妹們的聚會,當然要吃得舒服,吃到最後大家身上都是夢幻香香的啊~

楓糖牛小排佐時蔬

 

派對上少不了的主菜,選這道準沒錯!高鐵高蛋白的牛肉,可說是對女生最好的食材,搭配高纖鮮甜的蔬菜,更是美味又均衡的好選擇~很多女孩們在意身材,不太放心吃熱量較高的牛肉,但用健康氣炸鍋烹調,就能幫忙去除多餘的油脂,做出來的牛小排吃起來多汁又清爽,就算當減重餐吃,也完全no problem!

烘烤出來的牛小排,肉質鮮嫩帶著濃醇原味,綜合香草和楓糖的芬芳也使香氣層次更加豐富。甜椒、蘆筍、小番茄也濃縮了自然的鮮甜,不需要過度調味,只要加點黑胡椒和海鹽就非常好吃。搭配紅酒一起喝,更是美味加倍!這麼好的高鐵高纖高蛋白低脂料理,當然要拿出來招待好姐妹囉。

日式鮭魚蘆筍捲

 

海鮮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之一,尤其最常做的就是鮭魚料理。鮭魚具有保濕的效果,可以讓肌膚變得更水潤豐嫩,在姐妹淘聚會時端出來,可是一道超貼心的美容料理呢!先用特調的日式鹹甜醬汁將鮭魚醃漬入味,和蘆筍捲成美麗的形狀後放進健康氣炸鍋烘烤,短短10分鐘就可以做好一道精緻鹹點,而且單人份量好方便,人手一個還可以邊吃邊聊天~

用健康氣炸鍋做出的鮭魚蘆筍捲,不油不膩還能保留鮭魚鮮嫩的口感,而且短時間就能做好,把清爽的海味精華都鎖在裡面。搭配冰涼鮮甜、一點都不嗆人的洋蔥絲,更是令人無法抗拒的深夜食堂美味。偷偷告訴大家,這道菜簡單好吃又好看,不只能讓主人超有面子,也絕對能滿足愛照相的姊妹們,可是派對必備的小心機料理呢!

柳橙起司蛋糕

 

每次KT只要分享烘焙類食譜,一定會有讀者留言,家裡沒烤箱怎麼辦?現在有了替代法寶啦!大家一定沒想到,健康氣炸鍋竟然能做蛋糕吧~嘿嘿~只要用餅乾和奶油做好派底,攪拌好食材和麵糊,倒進質感超棒的專用蛋糕模,一鍵按下,火力強大的烘烤功能就能快速完成蛋糕,精準定時也不怕蛋糕不小心烤焦,連新手都可以零失敗喔!

做出的柳橙起司蛋糕,清爽順滑的口感令人著迷,橙皮散發出天然精油的淡淡芬芳,酸甜滋味一點也不膩人。搭配白酒一起喝,更是絕佳拍檔,不只可以當派對點心,平常當簡單下午茶也很適合呢!

哪裏買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ttp://goo.gl/dKf88S

**註:本文中所指飛利浦氣炸鍋可減油80%,係由飛利浦內部測試,與一般傳統油炸鍋相比較。

2014 新書形象-3

  DSC_33661         

 001  002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