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21-600.jpg  

 

 

最近真的是忙得團團轉

除了忙小孩,忙部落格外

我居然還攬了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 拍影片

是的...大家應該有發現KT最近開始分享了一些做菜影片

希望能將一些文字難以形容的步驟用「影片」簡單表達出來

這樣大家看了也會明白一些我在說什麼啦~~~

 

拍影片的累度大概是平常一篇食譜文的N倍 > <

從前置規劃,準備,拍攝,剪接,都要與時間賽跑

特別是我家還有個二咪,會不時跑來攪局

所以拜託囉!!!請各位多多支持KT的拍片計劃

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拍下去 

老胡說,看我這麼累,他實在很想送我兩條彩帶掛在身上

寫著「姊姊好累」和「姊姊撐下去」 ==> 是謝金燕嗎??  ^^

 

回到正題,來說說這道「紙蒸花雕蝦」

這是一道完全不用電鍋

用平底鍋或炒菜鍋就可以完成的超級簡單年菜

只要將蝦,花雕酒,和調味料,通通用烘焙紙包起來

然後放在平底鍋用中火加熱5-8分鐘即可

等烘焙紙包因為受熱產生蒸氣,鼓起來像個氣球時

就可以關火打開紙包,將花雕蝦倒出裝盤

連鍋子都不用洗呢!!! (甩頭撥頭髮 ^_^)

 

這道菜的原理,是利用烘焙紙把所有的材料密封起來

就像烤肉時,我們都會用鋁箔紙將蔬菜包起來一起烤

當下面有穩定的熱源,內部的材料就會逐漸變熱

並在封閉的空間裡形成蒸氣循環

這樣就能在短時間內將食物蒸熟

並保留所有食材的原汁原味

這樣的方式,比電鍋還節省50%的時間

而且使用瓦斯爐加熱,節能又省電

 

這招有沒有很厲害? 幫KT掌聲鼓勵一下吧 ^^b

DSC_5666-600.jpg  

 

<材料>

大鮮蝦.........8隻

花雕酒........1/2杯

枸杞........1/2大匙

鹽........1/2小匙

糖........1/4小匙

  

<準備工作>

鮮蝦去腸泥

 

<詳細做法>

1. 枸杞放在花雕酒中浸泡, 並加入鹽,糖攪拌均勻

2. 蝦放在烘培紙上,扭緊烘培紙的一邊,淋上枸杞花雕酒

3. 烘培紙扭緊密封,將紙包放在平底鍋上,中大火加熱5-8分鐘

4. 打開紙包, 裝盤擺飾

 

 

  

<KT’s  美味祕訣>

1. 花雕酒亦可替換為紹興酒或米酒

2. 可以多做幾個紙包,然後同時加熱兩個紙包喔

 

 

 


image001-180.jpg.jpg
     

 

 購書網址直接點

 

 點我點我點我        博客來  /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