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06-1    

Hi Hi 好久不見,在忙碌一個月後, KT復出啦!!!

自從上次2月底發文到現在,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因為多了一隻二咪咪,我每天都非常忙綠的當奶媽

好不容易熬到快滿月,身體狀況及寶寶作息都日漸正常

實在忍不住趕緊上來跟大家打聲招呼 

 

在坐月子期間,除了照顧寶寶之外,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

這陣子,我超級迷戀日本的一個綜藝節目「超省時生活

這個節目真的很妙,會請一些日本藝能界諧星來示範簡單料理及省時妙招

並常有20分鐘6道料理的PK賽

感覺就是生活智慧王」加上「料理東西軍」

每次看都會讓我很驚訝,原來還有這樣的省時妙招阿????

而這些諧星們示範的超省時料理,看起來美味又簡單

看了真的會超級熱血,也想在家裡試做看看

 

其中有道2分鐘法國土司,看起來超級好吃又簡單

是利用冰淇淋中的主原料: 蛋,牛奶,砂糖,鮮奶油,快速完成法國土司的製作

這些主要的原料本來就是法國土司的必備材料

但只要用到冰淇淋,完全不用備料,即可2分鐘完成法國土司

很神奇吧??? 

 

因為我家只有紅豆牛奶冰淇淋及一般厚度的土司

如果改用香草冰淇淋及厚片土司

我想賣像及口感會更好

用紅豆冰淇淋作成的法國土司

滋味比我想像中還香甜可口

土司完全吸附著紅豆牛奶冰淇淋的濃厚奶味

吃起來是綿密但是乾爽的口感

紅豆牛奶冰淇淋在小火烘烤之下

會漸漸變成一層脆皮焦香的薄膜

將土司完全的包覆,帶有一種焦糖的迷人香氣 

外酥內軟的冰淇淋法國土司,帶有一種新奇且童趣的感受

 

試吃結果揭曉

KT爸及KT媽都覺得蠻好吃的

如果不說,也不知道我是這樣胡亂弄出來的法國土司呢 ^^

 DSC_4913-1  

 

<材料>

紅豆牛奶冰淇淋 or 香草冰淇淋.......2大球

厚片土司........2片

糖粉........少許

 

 

<作法>

1. 將冰淇淋直接倒入平底鍋加熱

2. 待稍微融化後,將土司放進鍋中兩面吸收冰淇淋醬汁

3. 小火煎至金黃色即可

4. 裝盤後撒上少許糖粉作裝飾

DSC_4867-1   

DSC_4871-1  

DSC_4872-1  

<咪咪的白白胖胖小手幫我拿著冰淇淋唷>

DSC_4876-1  

DSC_4874-1  

DSC_4875-1   

 

<心得與提醒>

1. 真的太簡單,完全沒難度.唯一的問題就是成本太高呵呵呵......

2. 因為KT家裡沒有厚片土司,所以是用一般土司作的唷.如果改用厚片土司會更好吃,賣像也看起來更好

3. 可以自由把紅豆冰淇淋換成香草,草莓,巧克力各種口味.這樣就會有草莓牛奶法國土司或巧克力牛奶法國土司各種無限大的變化

DSC_4893-1  

 

<相關閱讀>

三步驟甜蜜小點心 - 煉奶焦糖爆米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utterfl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KT按個"讚"及"推"唷   butterfly  

                 美味人妻應援團: 矽谷美味人妻Blogger TOP100投票頁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arrow
arrow

    矽谷美味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